Friday 19 November 2010

Sesame Street - Imagination



參觀動物園,你就過癮喇...

people always say having animals in zoos for kids to look at will make them "know nature" and grow up to want to respect animals

but how can you teach children to respect animals when you have them in cages like freaks on display - that's no way of respecting them

and seeing animals behing metal bars in a concrete prison can't teach kids what 'nature' is - because that's simply the most unnatural thing in the world

we've had zoos for so long - hong kong has had ocean park all these years too. does it seem like our generation have particular respect for animals or any desire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in a way that's not only slogan-parrotting)?!!

8 comments:

  1. 巧文最近心情好些了嗎?



    關心妳的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2. 陳賜麟政經論文(62)--關於破五都立新憲的憲政危機處理法!(二)
    關於遷都高雄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一)

    遷都隸屬地區與地區之間的從屬關係問題,一般歸類為主權政策。但台灣的中華民國依憲法為一單一國體制,並把這問題歸類在行政區域劃分項目中。權責在中央級的行政與立法兩部門中。
    但台灣的問題是體制不合時宜,明明是國旗國號領土之變更,已由國大修憲案通過公民複決法,單一國體制已名存實亡,而變成朝野平權制,卻又把遷都,縣市合併等問題歸類在行政區域劃分法中。雖然新修定的地制法為中央與地方皆可提案提供了法源依據。但根本問題還在領土主權屬主權政策,需透過比憲法位階更高的公投法,才俱備合法性。
    一旦有提出國旗國號領土變更案公投通過者,則憲法中的地制法與行政院內政部中的行政區域劃分法,便與之相衝突而失效。

    法令面臨相衝突而失效,是極為嚴重的憲政危機,這是應首先解決的憲政問題。
    筆者提議的一區四市與統一憲法(台灣自治區憲法),並透過公投通過,是徹底解決此一問題的靈丹妙藥.
    本文遷都高雄的提案,也是在一區四市通過後的進一步延伸法案。



    筆者:陳賜麟
    地址:台灣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6號5樓
    電話:07-2850484
    電子郵址:q5362@yahoo.com.tw
    中華聯邦自治國: http://www.boxun.com/hero/chinafederal/

    (2010/11/18 发表)

    ReplyDelete
  3. 陳賜麟政經論文(62)--關於破五都立新憲的憲政危機處理法!(三)
    關於遷都高雄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二)

    遷都在一區四市與台灣自治區憲法公投過關,取得合法性地位後。才正式浮上檯面,成為下一階段政改的重要規劃。
    首先,遷都目的為何?
    有從國防安全做考量的,有從城市規劃做考量的,有從經濟面做考量的,更有從風水面做考量的,都有其風格與優點在。

    台灣應從何處做考量?

    台灣按筆者規劃,為世界的燈塔之國,燈塔者俱經濟與文化各種考量於一身。於是,交通便利,腹地廣大,科技力量雄厚等經濟優勢,成為第一要件。
    台灣的各大城市中,高雄有國際海空港,土地面積為台北的兩倍。又有一高,國道三號,台一線,台十七線,市內道路規劃完善。若再加上與屏東縣市,高雄縣,台南縣市合併成大台南直轄市,則各大工業區加上台南科學園區,經濟上的條件遠優於其他直轄市。
    文化上略遜於其他縣市,但北中部移居可輕易解決。
    台北與北縣,基宜桃竹苗合併成大台北直轄市,仍沒有高雄港的優勢。況台北是一規劃為幾十萬人口的盆地,擠進兩百萬人口,生活空間狹窄,不俱備現代化花園城市的規劃,人口外移至桃園或南部,是趨勢所在。當然,隨中央級機關遷至高雄,是順勢而為的外移計劃之一。
    遷都大台南直轄市的高雄市,是燈塔之國:台灣的未來重大國策之一。




    筆者:陳賜麟
    地址:台灣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6號5樓
    電話:07-2850484
    電子郵址:q5362@yahoo.com.tw
    中華聯邦自治國: http://www.boxun.com/hero/chinafederal/
    (2010/11/18 发表)

    ReplyDelete
  4. No artist asks the zoo keeper: "Can you keep my animal sculpture in the cage instead of the real one here?"

    No zoo keeper tell the animals: "I wish no one need a zoo though I may lost my job. Your freedom is more important than my income"

    No rat talks to the bird in the cage: "I'd rather be kept and fed like you than looking for food in the garbage everyday."

    No artist asks the zoo keeper: "Can you keep my animal sculpture in the cage instead of the real one here?"

    ReplyDelete
  5. Very good post and well said. The idea of the legitimacy of Zoos are seen as the norm in Western society in particular. Too many such establishments are often found to be badly run either because of funding or culture of management further reinforcing the low expectations of the public toward animal welfare. I firmly believe that the better treatment of animals is the way to humankind's better treatment of each other?

    ReplyDelete
  6. 陳賜麟政經論文(62)--關於破五都立新憲的憲政危機處理法!(四)


    新憲法公投過關實施與遷都高雄一案確定後,緊接著是與大陸簽署兩岸統一議定書。兩岸才能正式結束晦暗不明的主權爭議關係。並且,台灣國家體制才由隨時可公投新憲的國協制,改為主權關係穩定的聯邦制。也就是新憲法所強調的中華聯邦,朝野平權,兩票制多數決體制。
    自此,根據新憲法,國會席次可調整至一百六十幾席,政府部門可大幅精簡,司法檢調系統可大幅更改為完全獨立的海洋型法系。中央與地方公職人員選罷法,也可在新國會成立後大幅修改,讓選制改為大選區制,地方派系也可一并殲滅。台灣的政治才真正走上健康發展的道路。
    五都選舉曝露了台灣長久以來盤根錯節的憲政問題。四百多年來的各國執政當局著眼於自身黨派的利益,只想建立偏安一隅的短暫政權,從來沒有設身處地為這一塊土地做長遠的規劃。做為台灣子弟,每每念及台灣史,就會為這苦難的土地與人民感到忿忿不平。

    現在,機會來了,台灣成為世界中心的規劃已在筆者手下完成,破五都立新憲只是這一切改革的開端!



    筆者:陳賜麟
    地址:台灣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6號5樓
    電話:07-2850484
    電子郵址:q5362@yahoo.com.tw
    中華聯邦自治國: http://www.boxun.com/hero/chinafederal/
    (2010/11/23 发表)

    ReplyDelete
  7. 我們何嘗不是在籠子裡生活?

    我們在籠外看動物,動物也在籠裡看我們!

    動物在籠子裡生活,外面的我們看動物,動物只當牠們在籠外看我們而已!

    我們何曾不是在 卞之琳的《斷章》的意境中呢?

    你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Are we not living inside the Cage?

    We are on the outside the cage to see animals, animals are also on the inside cage to see us!

    Animals are living in a cage, we are on the outside to watch animals, animals just treat it as they are on the outside to watch us!

    Have we ever existed in Bian Zhilin's scene of "Fragment" ?

    You are standing on a bridge enjoying the view;

    Someone's watching you from a balcony.

    The moon adorns your window;

    You adorn someone else's dream.

    過路人學識甚淺,翻譯如有錯誤,請多指正!

    ReplyDelete
  8. 不忍殘殺使你選擇素食,但為貓購糧會否避免含肉成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