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改變

剛剛看了朋友的facebook pos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vx31rYNN0
抗爭係浪漫!
警方應該同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噢!哭了!



真的哭了...


從前拒絕為政府唱好回歸的謝霆鋒,在這陳年MV的謝霆鋒,怎麼變成了現在到北京登台唱好國慶的謝霆鋒?

從前一面唱著革命歌,一面用自己身軀去嘗試撞出改變的前輩,怎麼變成了現在一面口裡唱著革命歌,一面否定甚至阻止同伴作出直接行動的人?!

故事再延續下去,不曾是我希望的:警察掉下盾牌,脫下頭盔,防下武器,走到霆鋒的身邊,走回人民的一邊;真正的結局是:霆鋒一人「代表」人民走到警察當中,跟警方達成什麼協議,再回來呼籲大家保持「理性」、「和平」、「克制」,呼籲大家不要衝,喊完口號,讓記者影完相,便宣佈已令官員「腳震」,大家應「和平散去」。

真的哭了。

7 comments:

  1. 如何處理Google與中國政府的商業糾紛?--為Google進一言
    大家好:

    網路屬信息業,在性質上為對外主權的五大項目之一.因此,這類型的商業糾紛可定義為國家主權糾紛.

    國家主權本有國際法明文規範,但中國把堅持共黨的領導寫入憲法,明顯把黨派利益置於國家人民之上,並非憲政主義國家的一員.國際法自然也不適用在兩造的仲裁中.


    其情形如同三國時代的曹操,名為曹相,實為曹賊.中國政府名為中國合法政府,實為違法亂紀的盜賊政府.

    在應對上,可反向操作,名為討伐,實為招降.Google領導層可在自由化政策上與中國正面對決,絕不妥協.在實際操作上則採技術性犯規,比如提供網友翻牆技術.

    這樣一來,既維護了國家主權,又暗地裡捅了盜賊政府一刀.

    比如司馬懿名為曹軍一員,實為篡魏叛軍.這就是在主權問題上絕不妥協,操作上採技術性犯規的典範.

    Google在自由化一問題上表態後,就等同維護了國家主權.再來就是重啟談判大門,再度進入中國大門,把台獨,法輪功,六四等關鍵字改為特殊密碼即可聯結.密碼可以特殊會員制方式給與.

    當然,盜賊政府名存實亡後,會員制系統也相應取消或改制(由魏改晉).

    反向操作,乃對付不遵守法紀者的特殊策略,數學或化學上負負得正的原理引申而來.

    在中國太極圖象上,以時間換取空間,以空間換取時間的策略運用,也適用在反向操作的策略制定上.

    筆者:陳賜麟
    地址:台灣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6號5樓
    電話:07-2850484
    電子郵址:q5362@yahoo.com.tw
    中華聯邦自治國: http://www.boxun.com/hero/chinafederal/
    陳巧文Blog:http://www.blogger.com/profile/03912974015141236762

    ReplyDelete
  2. Christina

    我信前輩,也信自己。高鐵的抗爭未輸,司法覆核有機打殘高鐵back to square one.需不需要進一步行動,可能祇是對形勢不同的判斷。當我們代表全中國利益而發聲,我們不是小數派,我們才是多數派。我相信團結。

    民遇變時雍。

    ReplyDelete
  3. 我相信團結。

    但團結不應跟上以下enforce的「和諧」及統一口徑/統一行徑畫上等號。

    真正的團結,是大家在盡可能最平等的level上互相包容,互相尊重,despite大家的不同;而不是用對方沒有access to 的資源/平台去抹黑她們的行動。

    ReplyDelete
  4. Christina,

    其實我不擔心,因為大家仍是團結的。我個人不贊成五區公投,但我還是會投民主派一票,因為我相信大家有理想。大家也是一樣的相信你,也尊重你的行動。手法上有看不順眼的地方很正常,遷就到就遷就,遷就不到就做自己覺得是對的。有不滿就說出來,這是對的。君子和而不同,冇問題。大家不要因小小的分歧忘記更重要的事,我們才是多數派,大家互相欣賞支持。很多我看不順眼的民主派都在發揮我意想不到的功用。請保重。

    ReplyDelete
  5. 建議巧文能盡量用全中文書寫.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6. 民主的路既漫長又不受討好, 身邊的人歧視, 身邊的人阻撓, 身邊的人倒戈, 身邊的人...但是我們的信念仍是會要堅持下去.

    ReplyDelete
  7. 拿破侖說過:「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便是勝利者。」不要為身邊不該發生的事情而過度憂傷,也不應該為周圍不如意的改變而停止步伐。堅強的面對任何逆境,因為這是爭取勝利、實現理想的唯一途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