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10

大家都要簽呀!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ch/campaigns/stop-climate-change/catch-donald#action

49 comments:

  1. 巧文那麼快就回來啦!
    害我為妳鞠了一把英雄淚!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2. 那麼快就回來?
    你看不懂人家所表達的嗎?
    if I were you, I would say : 巧文,很高與看到你展開人生新一頁,努力啊!

    ReplyDelete
  3. 同意 lectron 所講,
    而且,她只是在閉關期間,盡力為地球,為社會出一分力,其實看來她未正式出關,不過她超級有心!

    都是那句,好好休息,如果可以,寫好「動物權益」的論文。希望有一天在抗爭場景中真真正正
    見到你為公義而戰,真真正正看到你展開人生新一頁。
    保重!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寫blog都得掛
    普通人都寫得blog

    ReplyDelete
  6. 巧文 您好! 請恕我持老賣老.叫您一聲巧文.原因是我喜歡您.喜歡您高學歷.有膽識.有理想.喜歡您濟弱鋤強.巾幗勝鬚眉.如此青春少艾.若能投身政治.實屬港人之福. 可惜.您勇猛則有餘.謀略卻不足.置身龍潭虎穴.卻經常單打獨鬥.以致錯漏百出. 政治的理想.不是請客吃飯就能達到.必須以堅定的信念.不屈不撓的精神.用鐵柱磨成針的耐性.才能一步一腳印地向目標邁進. 魏徵諫太宗十思疏 其中的一段話(臣聞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思國之安者.必積其德義.源不深而望流之遠.根不固而求木之長.德不厚而思國之安.臣雖下愚.知其不可.而況於明哲乎.) 本想繼續.但老頭講話.嚕嚕囌囌.只好收筆 祝: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7. 巧文 您好!上次有點意猶未盡.因而再次冒昧投函.請諒!請恕我不自量力.想與您分享一些關於鬥爭的基本步驟.務請多加注意並加考慮.一般市民生活操勞.柴米油鹽家爺仔乸.經已力竭身疲.再加上聲色犬馬.實在無暇記憶政治事件的前因後果.因此.每次鬥爭務必不厭其煩.清楚交代事件的始末起因.譲一般市民也能掌握理據.只有這樣.才能達致公道自在人心.中庸右第十九章其中的一段話(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言前定.則不跲.事前定.則不困.行前定.則不疚.道前定.則不窮.)不好意思.又再嚕嚕囌囌.自動收筆.祝: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8. 巧文您好!請恕我再三冒昧打擾.佛陀講:(直指人心見性)凡事不可鑽牛角尖.否則就會迷失本性.步向走火入魔.這可能會令您的理想無法實現.政治事件.必須有理有據地向市民清楚表述.爭取認同.鬥爭時.攻勢必須直指要害.絕不能拖泥帶水.孫子十三篇.虛實篇第六(進而不可禦者.衝其虛也.退而不可追者.速而不可及也.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我不欲戰.雖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乖其所知也.故形人而我無形.則我專而敵分.我專為一.敵分為十.是以十攻一也)請容許我舉一個例子以作說明.您師兄師妹搞的(苦行跪拜)老實講.他們這樣做究竟想表達些甚麼.我完全不清楚.但就聽到身邊的一位女士對兒子說:(你睇.讀咁多書都要喺街邊乞米.如果你今日唔俾心機讀書.第日連米都無得俾你乞呀!)聽完之後.不禁令我想起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舌戰群儒中諸葛亮的講話:(儒有君子小人之別.君子之儒.忠君愛國.守正惡邪.務使澤及當時.名留後世.若夫小人之儒.惟務雕蟲.專工翰墨.青春作賦.皓首窮經.筆下雖有千言.胸中實無一策)唐太宗講:(以銅為鏡.可正衣冠.以古為鏡.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明得失)巧文若投身政治.務須仔細思量.以此為鑑.祝您:為民請命.馬到功成.

    ReplyDelete
  9. 巧文您好!對不起!對不起!自己睇完自己封信.發覺內容完全不像是您的朋友.反而像是您的敵人.令我深感愧疚.懇請巧文原諒!因為我無用信紙起稿.只是隨寫隨傳.以致錯漏百出.慚愧!慚愧!請容我再次表白.我是您的忠實支持者!衷心地支持您為民主所付出的努力和血汗.對您是十分景仰的 我至誠地為您獻上祝福.願主與您同在.

    ReplyDelete
  10. 巧文您好!這次已是五道來函.因此.不想再說一些甚麼大道理.這次想跟您談的是一些戰術上的謀略.如果唔啱聽.也可用來作逆向思維.充實其內涵之後再加以利用.天下無免費午餐.要食飯就要自己努力爭取.冇人會送飯到您個口.2012年的立法會選舉.正是您實踐理想而所必須邁出的最重要一步.絕對不容有失.巧文首先要具備的是優良的心理質素.以免被對手所發動的攻勢擊倒.反而.應該要把握機會反守為攻.以借力打力的手法.給予對方沉重一撃.在選舉時刻.各方勢力.各路英雄為求勝出.必定會不分敵我.互相殘殺.暗箭明鎗不是你死便是我亡.政治課題往往是血淋淋的.但必須本著(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態度來面對.只要信念相同.就不會永遠都是敵人.好了!轉一個話題.孫子兵法軍形第四講:(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意思是:勝利的軍隊在戰爭前必定經過精密的計算和周詳的部署.然後才出戰.至於那些已經失去所有優勢並處於劣勢的軍隊.就要透過不斷的主動出擊.然後從作戰之中尋找並掌握反敗為勝的方法及機會.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就是勝兵先勝的好例子.而長毛就是敗兵先戰的好例子.我還有萬語千言想講.但信太長又怕寄不出.只好收筆.祝巧文您: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ReplyDelete
  11. 巧文您好!續前函.巧文全無參選經驗.如欲取得立法會議席.就必須先試水溫打一場熱身賽.明年的區議會選舉.正好讓巧文作賽前熱身.雖然志不在此.也務須全力以赴.此次參選.不在乎勝選與否.只在乎出位曝光.因此.戰場必須選擇在民建聯的鐵票選區內進行.策略是肆無忌憚百般羞辱地攻擊民建聯的參選人.儘量表現出自己的剛強性格.其目的是出位見報.為下次參選作好準備..轉話題.民主黨這次突然陣前倒戈.支持政改方案.把選民殺個措手不及.正正犯下了兵家大忌.我不問是非對錯.隨口就已經可以說出兩條死罪.一條是背信棄義.在重要關頭自把自為.兩面三刀.把支持者視作如廁後的草紙.另一條是民主黨竟然可以缺席五區總辭.給人一種強烈的挾民主以令市民的感覺.令人反感討厭.民主黨已年華老去.魅力全無.政治智商每況愈下.相信很快就會步民協後塵.至於巧文如何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勝.現在言之尚早也不便說明.祝巧文:事事如意.得心應手

    ReplyDelete
  12. 巧文 您好!再續前函.只聊數句.菩提達摩講:(魚生於水.水不生於魚.欲觀於魚.末見魚.而先見水.已見魚者.若不忘於水.尚被水所迷.忘於魚亦忘於水.)簡單講:凡事要看本質.行事要清楚目標和方向.假若巧文已下定決心參選明年的區議會選舉.就務必要精心慎密地作出全盤部署.絕對不可抱著見步行步的心態.否則.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可惜!可惜不便在此把方略說出.因此.變成廢話一堆.吃之無味.棄之可惜.就此收筆.祝:鵬程萬里.鳳舞九天.再見

    ReplyDelete
  13. 巧文 您好!孫子十三篇軍爭第七講:(無邀正正之旗.勿擊堂堂之陣.此治變者也)古時戰爭.各式各樣的兵種.都有自己專門之旗幟來作識別.例如.所謂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軒轅居中.青龍白虎是軍中的主力.朱雀是一些斥候'先鋒之類的部隊.玄武負責殿後.軍需.糧草.輜重等物資.則在軒轅之後玄武之前.左傳.子魚論戰.子魚向宋襄公講:(彼衆我寡.及其末既濟也.請擊之.公曰:不可,既濟而未成列.又以告.公曰:未可,既陳而後擊之,宋師敗績.公傷股.門官殲焉)孫子兵法的意思是.不要攔襲旗幟整齊的軍旅.也不要攻擊那些已經把陣勢布置得妥妥當當的軍隊.巧文以雪山獅子妹稱號揚名.若然參加立法會選舉.西藏問題必定會成為被圍攻狙擊的主要對象.是致命的攻擊.絕對不可以小覷.達賴喇嘛曾經向全世界宣佈.願意接受香港模式的一國兩制作為談判基礎.所以.雪山獅子旗是類似香港的區旗.如果反對區旗.就是反對祖國統一!巧文.這招正是我所講的連消帶打.反守為攻.務須舉一反三.靈活運用.最後.我以毛澤東的一首七言律詩來作結束.並祝:民主運動.更上層樓...毛詩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ReplyDelete
  14. 巧文 您好!巧文引用道德經之(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作標題.好像給人一種無可奈何.乞求對方手下留情.不要趕盡殺絕的悲觀心態.以至未能展現您強人本色.所以.我個人認為.以此句子作為標題不太合適.應該以(民不畏威.大威至矣)來作標題比較適合.巧文以道經句子作標題.相信對黃老學說頗具心得.坦白講.我年青時讀韓愈文章(原道)發覺韓愈對黃老學說不甚欣賞.自此.再也甚少研讀道經.因而每當談論道經.必定誠惶誠恐.戰戰兢兢.(四書.孟子.盡心.上):(楊子取為我.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楊子?何許人也?楊子.原名楊朱.字子居.戰國時期的衛國人.是一位大思想家.(莊子)一書以寓言故事來弘揚道家的哲學.而(列子)一書卻以更充實的內容來把道家思想發揚光大.我抄錄(列子.楊朱篇)的一段話以作說明(生民之不得休息.為四事故.一為壽.二為名.三為位.四為貨.有此四者.畏鬼.畏人.畏威.畏刑.此為之遁人也.可殺可活.制命在外.不逆命.何羨壽.不矜貴.何羨名.不要勢.何羨位.不貧富.何羨貨.此之謂順民也.天下無對.制命在內)意思是:人生為何奔波勞碌.是因為四個原因.一為長命.二為名譽.三為地位.四為錢財.已經得到這四樣東西的人.就會怕死.怕人.怕事.怕刑罰.是違反自然生命的人.這些人的命運死生.是操控在別人手中.不違反自然生命.何須擔心長壽與否.不誇耀高貴.就不會沽名釣譽.不玩弄權勢.又何須搏上位.不貪圖富貴.就不會視財如命.這些是祟尚自然的人.在人世間無所怨懟.命運生死掌握在自己手中.轉個話題.若以楊朱標準.對比巧文.就會發覺巧文是個三無四不怕的人.一無權.二無勢.三無財.但卻不怕死.不怕人.不怕事.不怕刑.假若投身立法會選舉.就務須一擊即中.免得曠日持久.夜長夢多.最後.祝巧文:為民請命.馬到成功.

    ReplyDelete
  15. 巧文 您好! 請原諒我冒昧打擾.近日.因菲律賓前度警官.為了一己之私.以無辜港人生命.作為達致其荒唐目的之籌碼.最後.竟然喪心病狂.槍殺手無寸鐵之老弱婦孺.其惡魔行為.令人無比憤慨.義憤填膺.現今心情尤如李清照(一剪梅)所講:(紅藕香殘玉簞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好了.轉個話題.(易經)六十四卦.第四十九卦(革)卦辭:己日乃孚.元亨.利貞.悔亡.意思是:開始推行改革的交變時刻.為了表示誠信.因而舉行盛大的祭祀.有利於問卜.消除悔恨.曰:(革.水火相息.兩女同居.其志不相得.曰革.己日乃孚.革而信之.文明以說.大亨以正.革而當.其悔乃亡.天地革而四時成.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人.革之時大矣哉.)革.是革命.改革.變革.改變.其意思是:革卦.水火相滅.正如二女同居.大家志趣不相投.就會發生變革.因此.在改革時刻.必須彰顯誠信.變革過程也須讓人信服.以文明而喜悅的心情來進行改革.以純真的心情來舉行盛典.這樣的改革措施是適當的.大家也沒有悔恨了.天地的改變便有了春夏秋冬.商湯.周武的革命.是上順天意下應民心.所以.合符時代的變革是意義重大的.:(君子豹變.小人革面.征凶.居貞吉.)曰:(君子豹變.其文蔚也.小人革面.順以從君也.)意思是:由君子來實施變革.就像豹把舊皮毛換成新皮毛一樣美麗.由小人來實施變革.就會變換面色來順從君主.因此.由君子來實施變革.大家安居樂業.由小人來實施變革.大家就凶多吉少.雖言猶未盡.但信已太長.怕寄不出.只好下次再談.祝:順安

    ReplyDelete
  16. 巧文 您好!弊傢伙!我這個電腦白痴.唔識搞又學人亂搞.結果搞到唔見咗好多重要的字及句子.變成語無倫次.只好盡量補救...1(彖)曰:革.水火相息.2(上六)君子豹變.小人革面.3(象)曰:君子豹變.其文蔚也.....心情唔好.唔想再改.再見

    ReplyDelete
  17. 巧文 您好! 請恕我冒昧打擾.現時香港的政治波譎雲詭.變幻莫測.非一般我等小市民能窺其一二,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曾蔭權已經成為廢人,但如何可在其身上抽水?卻是一門高深學問,處理不好.往往會弄巧反拙,曾蔭權的討論暫且放下,先談一下政改所面臨的重大難關.五經之一.(易經)第四十八卦:井.卦辭:(改邑不改井.無喪無得.往來井井.汔至亦未繘井.嬴其瓶.凶.)意思是:改建城邑而不改建水井.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人們往來到井邊打水.但井淤塞了也沒有人來淘井.人們發生爭執以致把水瓶弄破.非常凶險.(象)曰:(木上有水.井.君子以勞民勸相.)意思是:樹木靠根部把水往上送.井也一樣.君子身體力行地要求大家互助合作.(九三):(井渫不食.為我民測.可用汲.王明.並受其福.)意思是:有清潔的井水而不被飲用.我心裡替人民難過.大家一起來飲用井水吧.君主英明.人民並受其福.本來尚未講完.但再講落去.怕您會恰眼瞓.轉個話題.快將推出的政改方案.換湯不換藥.改邑不改井.其實是非常凶險的.加埋個廢人特首.只要泛民同心.政府根本就不堪一擊.可惜方法不便說出.但泛民人才濟濟.必可替市民爭取更多.本來還有話講.但不方便講.只好收筆.祝巧文: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18. 更正:(象)曰:(木上有水.井.君子以勞民勸相.)意思是:樹木靠根部把水往上送.井也一樣.君子身體力行地要求大家互助合作...改正:是(互相合作.不是互助合作).更正二:(九三):(井渫不食.為我民測.可用汲.王明.並受其福.)意思是:有清潔的井水而不被飲用.我心裡替人民難過.大家一起來飲用井水吧.君主英明.人民並受其福...改正:(是雙方並受其福.不是人民並受其福.)

    ReplyDelete
  19. 巧文 您好! 孫子十三篇軍爭第七講:(無邀正正之旗.勿擊堂堂之陣.此治變者也)簡單講:就是對方已有充分的準備及已完成部署,就不要強攻硬闖,這樣才可防止情況發生變化.孫子十三篇.虛實篇第六(進而不可禦者.衝其虛也.退而不可追者.速而不可及也.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我不欲戰.雖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乖其所知也.故形人而我無形.則我專而敵分.我專為一.敵分為十.是以十攻其一也.)其中的兩句:(乖其所知也.故形人而我無形.)意思是:(歪曲其所知也.用計謀去指揮敵人按自己的部署行動,而對方卻對我一無所知.)公民黨這次向特首發動的攻勢,軟弱無力,兼且理據不足,一派書生論戰,閉門造車,甚至還有點強詞奪理,我個人認為,公民黨這次找錯了突破口,肯定會吃力不討好.成語故事:拔幟立幟,出自(史記.淮陰侯列傳.韓信背水陳.)我抄錄其中的一段話來與巧文分享:(夜半傳發.選輕騎二千人.人持一赤幟.從間道萆山而望趙軍.誡曰:趙見我走.必空壁逐我.若疾入趙壁拔趙幟.立漢赤幟.)意思是:半夜發出命令.選輕騎二千人.各人手持一面大紅旗.從小路山野邊躲藏遠望趙軍.警誡他們說:趙軍見我退走.必空群而出來追逐我.他們走了之後.你們便進入趙營拔去趙軍旗幟.豎立漢軍的紅旗幟.最後結果:趙軍空群追襲,漢軍入營拔幟,趙軍追襲無功退返趙營,看見滿目盡是漢軍的紅旗幟,大吃一驚,此時,被逐之漢軍從後反擊,趙營漢軍亂箭擋路,正是前無去路,後有追兵,結果全軍覆沒.本來還有話講.但不方便講.希望公民黨能舉一反三.靈活運用.最後.請巧文仔細思量.應否參與來屆之立法會選舉.一展抱負? 祝: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20. 補充:公民黨陳淑莊的一役打得非常漂亮,但房屋政策則要權衡輕重,小心處理.以免得不償失.

    ReplyDelete
  21. 巧文 您好! 上次在補充中說了一句:(公民黨陳淑莊的一役打得非常漂亮.)但如何漂亮?卻沒有說明.只好再次借用您的專欄來補充數句.請巧文原諒!孫子十三篇.九地篇第十一:(故善用兵者.譬如率然.率然者.常山之蛇也.撃其首則尾至.撃其尾則首至.撃其中則首尾俱至.敢問:可使如率然乎?曰:可.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濟而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是故方馬埋輪.未足恃也.齊勇若一.政之道也.剛柔皆得.地之理也.故善用兵者.攜手若使一人.不得已也.)最後幾句.(是故方馬埋輪.....不得已也.)意思是:因為他們互相仇恨.就算捆綁馬匹.深埋車輪也不能防止他們逃跑.若要大家同心協力.各盡所能.就要善用形勢.攜手團結如同一人.因為他們是不得不這樣做的.本來.還想講房屋政策.但又不想潑太多冷水.只好收筆!

    ReplyDelete
  22. 巧文 您好! 孫子十三篇行軍第九:(夫唯無慮而易敵者.必擒於人.)意思是:(那些不去思考而又輕敵的人.必被人所擒.)快將推出的政改方案.政府早已精心部署.秣馬厲兵.準備攻城掠地.反觀泛民.仍然忙於爭名奪利.狗咬狗骨.把全港市民利益拋諸九霄雲外.實在令人心灰意冷.搖頭嘆惜!孫子兵法九地篇講:(敢問:敵衆整而將來.待之若何?)奉勸泛民,做大事不拘小節.正是.回首向來簫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時至今日.泛民必須發展出一套凌駕於黨取向的一套機制.例如: 在極重大議題上無法取得共識,23名泛民議員,只要有7-8名議員提出動議,便可成立最高決策委員會,由23名泛民議員抽籤選出7名成員,被抽籤選出的7名成員,不可投棄權票,只能投贊成或反對票,並且,不受黨的意向約束.只按個人意願投票.投票完成後馬上解散.其結果為最後決議.全體執行.正如(史記.文帝本紀)所講:(所言公.公言之.所言私.王者不受私.)最後.我以蘇軾(定風波)的詩詞來作結束: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祝巧文:成績美滿.學以致用!

    ReplyDelete
  23. 巧文 您好!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此名句是譚香文的譚氏宗親譚嗣同.被滿清政府.斬首於北京菜市口前所題詩的其中兩句.在快將推出政改方案前夕.政府突然出手.拖出前泛民成員祭旗.以壯軍威.看來!一埸惡戰在所難免.此次殺雞儆猴.不是做給泛民看的.而是做給建制派看的.要他們坐定定.乖乖聽話.未知他們的內心.會有甚麼滋味呢? 正是.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看來!政府很快也會要他們自殺了! 哈哈! 林局長這次真是躊躇志滿.仰天長嘯.大喝一聲! 誰敢橫刀立馬.唯我林大將軍! 今次到此為止.下次再談!

    ReplyDelete
  24. 巧文 您好! 這次我想寫一封較長的信給您.因為我不懂電腦.所以經常寄失.例如.我曾經寫過一封信給您.說梁家傑是綜觀形勢.客觀分析.得出結論是.此人是2017年最有機會勝出特首選舉的泛民最佳人選.希望泛民能夠同心協力.先拔頭籌.結果.此信寄失.轉個話題.政府這次殺雞儆猴.嚴厲警告建制派.不得借此混水摸魚.節外生枝.否則.後果有目共睹.曾蔭權的強政勵(厲)治.從來不是開玩笑的.此人志大才疏.喜歡拉幫結派.任人唯親.公器私用.佛口蛇心.其霹靂手段.凡與他共事過的人感受至深.未知下任特首.如何收拾這個爛攤子.再轉個話題.立法會內有一個人.是很值得巧文借鏡學習的.自從上次自由黨在選舉中連場敗北之後.劉健儀接手這個爛攤子.但她不離不棄.義重情深.孤身奮戰.為黨保存一絲血脈.正是時窮節乃現.其節氣情操確實令人佩服.公民黨號稱中產.實則基層.與社民連及民主黨同坐一條船.但卻獨缺商界.實在枉稱泛民.可否與飛哥商量一下.與劉健儀結為鬆散聯盟.大家有商有量.好過劍拔弩張.我個人認為.做大事不拘小節.民主乃大勢所趨.功能組別.無論如何拚死抵抗.也是徒勞無功的.泛民執政指日可待.目前.甚至必須開始作出執政部署.以免臨陣磨槍.自取滅亡.最後:我以辛棄疾的(醜奴兒)來作結束.祝巧文:事事順利!(醜奴兒.辛棄疾):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ReplyDelete
  25. 巧文 您好! 任亮憲今日在城市論壇尾段.砲轟民協及民主黨的政黨政策.說其在根本無能力控制事態發展的情況下.授人以劍.但後果卻要由全體泛民承擔.亮憲說得合情合理.無可辯駁.擲地有聲.但可惜這只是選舉語言.選舉語言只應在選舉時使用.不應在城市論壇向民協及民主黨使用此招.當時的目標應該是民建的聯譚耀宗而不是民協及民主黨的人.亮憲狙擊民協及民主黨.傻人也看得出.您是在計算民主黨的選票.記得在9月30日議事論事的節目中.在此黃金機會.您竟然不乘機發難向葉國謙窮追猛打.反而與葉國謙嘻嘻哈哈.握手言歡.連小薇都嚇了一跳.人貴自知.到了您與民建聯兵戎相見之日.殺至刀刀見骨之時.就會凸顯您的虛偽.另外!市民對民主黨的感情深厚.一時三刻難以動搖.更不要把市民當作傻仔.以免市民把您當作一夜情的情人.用完即棄.亮憲必須小心評估自己的位置.更不可錯估形勢.以免將來空手而回.講個故事.(媽媽!您做錯了?)媽媽有兩個兒子.哥哥做錯了事.媽媽要懲罰他.拿一粒糖出來打算給弟弟吃.哥哥沒得吃.弟弟知道後.便不停在媽媽面前教訓哥哥.結果.媽媽把糖給做錯了事的哥哥吃.沒做錯事的弟弟反而沒得吃.弟弟哇哇大叫:媽媽!您做錯了!轉個話題.民主黨自視過高.在無商無量的情況下自把自為.結果瀨屎收場.但自己卻不擦屁股.卻要同伴來替他擦屁股.否則.就要帶屎上路.唉!民主黨為何淪落至此? 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請市民體諒.求同伴原諒.真的有這麼難嗎? 如果置之不理.埋首沙堆.就會像八萬五一樣.自動消失了嗎? 懇請! 民主黨能夠放下身段.卸下包袱.然後再輕裝上路.這才是市民之福.自身之福. 最後.我以(四書.大學.右傳之二章.)來作結束. 詩云:邦畿千里.惟民所止.詩云:緡蠻黃鳥.止于丘隅.子曰:於止.知其所止.可以人而不如鳥乎? 祝巧文: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26. 巧文 您好! 龔自珍名句: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材.亮憲小心!千萬不可低估市民的智慧!您打出的下三襤招數.等於向全港市民宣告.您已經政治死亡.高舉(聞主黨)的紙板.是不可能把民主黨的選票搶過來的.這只會反映出您的幼稚和無知.處事手法極不成熟.當心效果適得其反.如此下去.有可能令您在政壇上曇花一現.然後永遠消失.政治不是遊戲.不要犯政治上的錯誤.否則很難翻身.轉個話題.新增的五個立法會功能組別.在城市論壇上.譚耀宗志不在此.幾乎講明只爭一席.如果民建聯只爭一席.那麼.鄉事派看來也會只爭一席.民主黨原本希望多些人參選.分散選票.然後取得兩席.看來.將會願望落空.公民黨一席.餘下一席將會是社民連與工聯會之爭.但不知為何.自由黨卻力爭低門檻.高津貼.比泛民更泛民.估計.自由黨是想實彈練兵.城市論壇當日.方國珊磨刀霍霍.準備十足.看來.自由黨將會由方國珊披甲上陣.再轉話題.政改方案的重頭戲.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即將出場.事關重大.影響深遠.兩大陣營.皆不容有失.本來此乃兵家必爭之地.可惜強弱太過懸殊!泛民不止處於劣勢.簡直連捱打都不如.只能任人宰割.叫苦連天.在此大敵當前.泛民必須同舟共濟.為市民開創明天.寫到這裡.心內波濤起伏.良久未能平息.明年一月一日之1.1大遊行.務須目標清晰.主題明確.不可拖泥帶水.那些貓貓狗狗.空氣海水.魚塘濕地.皆不在遊行之列.我為遊行設計了一句口號.歡迎隨意修改使用.(齊為子女創明天.還我特首提名權 !)信已太長.就此收筆.祝巧文: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27. 巧文 您好! 今天看了一會立法會關於動物權益的辯論.什麼大嶼山的黃牛.梁家傑說了個(波比)狗的故事.但都不算好笑.最好笑的是何俊仁說的一個.他說:台南有個市議員成功通過立法.在路邊捉到流浪貓狗後.便把牠們養至百年歸老.如此好的政策.是很值得香港借鏡的.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樂了好一陣子.不知道是什麼原故?看見周一嶽局長面色鐵青.一點也不覺得好笑.我想! 可能是周局長說了一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廢話.所以.大部分議員也以不食人間煙火的廢話回應.突然.令我想起我叫為過任亮憲不要犯政治上的錯誤.否則很難翻身.但又沒說清楚是什麼樣的錯誤.因此.為免誤會.有必要補充幾句.亮憲羽毛初長.必須小心保護.不可傷其羽翼.立法會主席屢屢驅逐黨友離場.身為黨員情何以堪.理應同仇敵愾.戰至不死不休.連自家黨員都保護不了.又如何保護市民呢? 更不應手指拗出.與敵握手言歡.人家驅逐您黨友.您卻與其嘻嘻哈哈.請問:叫市民如何相信您呢? 黨內有不同意見.只能在其任期屆滿之時換人執掌.任期未滿必須緊守崗位.更不應內訌.惹人笑話.讓無辜的自家黨員.抬不來起頭來見人.黨非一人之黨.個人意志不能凌駕於黨之上.不敢再寫.再寫怕傷其羽翼.只好收筆. 祝巧文:事事順心!

    ReplyDelete
  28. 巧文 您好! 請原諒我冒昧打擾.今年元旦.您在中聯辦示威遊行後被警方重案組拘捕.控以襲警罪.我卻莫名其妙地成為了菜園村的支持者.感覺自己好像被人出賣一樣.非常難受.這是不愉快的經歷.您我都一樣.三色台這套自編自導的電視連續劇能夠順利演下去.多謝有您們一班見義勇為的大學生免費做義工.這些無利可圖的生意.建制派是絕絕對不會做的.我建議: 將來有一天.您們大學生當上特首.可千萬不要忘記菜園村.要盡心盡力為菜園村的村民復建村莊.明年之1.1大遊行.請大學生們不要橫生枝節.更不要節外生枝.務須.為己為人.鼎力協助全港市民.爭取降低2012特首選舉之提名門檻.這樣做才是自身之福.市民大眾之福. 最後.我以韓非子(內儲.說下)來作結束:敵之所務.在淫察而就靡.人主不察.則敵廢置矣 ! 祝巧文:學業更上層樓.

    ReplyDelete
  29. 巧文 您好! 真不意思!這麼快又再來信打擾.從互聯網上得知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決定應劉曉波妻子劉霞邀請代表劉曉波出席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典禮。而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及社民連梁國雄亦計劃屆時到挪威觀禮。在此.我首先對劉曉波因(零八憲章)以莫須有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1年深表憤慨.對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感到高興落淚.但對劉慧卿及梁國雄乘機抽水的政治行為感到厭惡.如此作為.只會對劉曉波幫倒忙.也不至於幫人家幫至擔幡買水!另外.何俊仁及李卓人必須嚴守基本法.千萬不要觸犯國防及外交條款.您們只是劉曉波的僕人.要端正自己的位置.絕不可喧賓奪主.在外交場合.更要小心言行.因為你們未獲市民授權.所以.你們不能把個人意志.強加於全港市民.你們的言論.要清楚表明只是屬於你們自己的個人意見.不屬於市民及自身政黨之立場.我甚至認為.你們應把到挪威後的言行舉止.事先通報北京.然後.再極其低調地代劉曉波接受頒獎.能夠這樣做.才是貴黨自身之福.市民大眾之福.最後.我以道德經第二章(功成弗居)來作結束.(功成弗居):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祝巧文:學業成績美滿!

    ReplyDelete
  30. 巧文 您好! 饕餮之前從未佇足片刻想想.若動物也像人一樣有人權當如何? 巧文.請恕我不自量力.嚐試以另一角度來回答您這問題.(心經.三藏法師譯):(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菩提達摩講:(為三冬所凍.即名為冰.為三夏所消.即名為水.若捨卻冰.即無別水.若棄卻眾生.則無別菩提.明知冰性即是水性.水性即是冰性.眾生性者.即菩提性也.眾生與菩提同一性.若見性即是佛.不見性即是眾生.若離眾生性.別有佛性可得者.佛今在何處? 即眾生性.即是佛性也.性外無佛.佛即是性.除此性外.無佛可得.佛外無性可得.) 最後.我以達摩與神光的一段對話來作結束. 祝巧文:學業成績.突飛猛進! 神光問:諸佛的心印.我可以聽聞嗎? 達摩答:諸佛的心印大法.不是從形體上得到的.神光說:我的心不安.請師父替我安心.達摩說:把你的心拿出來.我為你安心.神光猶豫了一會.然後說:我找不到不安的心在何處.達摩說:我已經替你把心安好了.

    ReplyDelete
  31. 巧文 您好! 請恕我大膽地說幾句真心話.我很擔心您!擔心您已迷失本性.步向走火入魔.小心您的理想.變成空想而無法實現.假如.我是您的忠實支持者.打算與您一起並肩作戰.可是.您卻事事蜻蜓點水.遊戲人間.我的第一封信講:理想的政治.不是簡簡單單.請客吃飯就能達到.必須以堅定的信念.不屈不撓的精神.用鐵柱磨成針的耐性.才能一步一腳印地向目標邁進.您今天講西藏.明天講動物也有人權.後天菜園村.大後天就民不畏死.然後就溫家寶.劉曉波.請問:究竟您要您的支持者怎樣做.才能迎合您的口味? 是否要您說甚麼就算甚麼? 其實.您是否要的只是您的觀音兵? 您這樣跳出來.東打一拳西踢一腳.背後的真正目的究竟是甚麼? 您有那些不滿呢? 您要支持者支持您些甚麼? 明天的路.您打算如何走下去呢? 您究竟想要甚麼? 要市民支持您些甚麼? 您又有沒有考慮過.市民想要甚麼? 您能夠為市民做些甚麼? 您要市民支持您爭取理想.那麼.您的理想是甚麼? 市民渴望得到的是人人機會均等.階級平等的民主社會.您有沒有打算為市民爭取呢? 如果您認為菜園村是曾蔭權的暴政.那麼就算全港市民都支持您.您認為.弱小的市民又能夠為您做些甚麼呢? 目前.市民最大的能量.就是把您送入立法會.然後.交再由您來代為爭取.這才是民主選舉的精髓.民主選舉的終極目標.當然是2017年之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只要泛民能夠勝出.泛民以前所面對的艱難困境.就會自動轉移給那些享受慣免費午餐的特權階級.正如梁錦松所講:(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折惰.)所以.無論如何也必須把最有勝算希望的泛民人選.爭取參戰資格.絕對不容有失.信已太長.馬上收筆.祝:順安.

    ReplyDelete
  32. 巧文 您好! 最近我作了一首打油詩.麻煩您替我品評一下.唔該哂!(維園哥):(玉樓人醉五更天.燕語鶯鶯啼婉轉.怨恨多情牙籤客.含淚施與打郎鞭.)好了! 轉個話題.這幾年來巧文您熱衷政治.幾年過去.您除了一身傷痕及仇家處處外.還得到些什麼? 您為市民爭取到些什麼? 一些與您同齡的戰友.大家互不相讓各自為戰.非但沒有珍惜您照顧您.卻更各懷鬼胎叫您去裸跑.哈! 裸跑算得了什麼.如果裸跑可以爭取到民主公義.我也會去裸跑.他們這些人是不安好心的.(韓非子.難勢)講:賢人而詘於不肖者,則權輕位卑也;不肖而能服於賢者,則權重位尊也。堯為匹夫不能治三人,而桀為天子能亂天下,吾以此知勢位之足恃,而賢智之不足慕也。再轉話題.所謂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巧文醉心政治.自必然會嫁給政治.女子下嫁.必須選擇在風華正茂之日.絕不可待至人老珠黃之時.趁現在人氣末減.尚有議價之權.應儘早選擇政黨加入.馬上展開選舉工程.開始人生的新一頁.加入政黨之後.就是一個新人.作為新人.要聽教聽話.絕不可頤指氣使亂發小姐脾氣.唐詩.(新嫁娘.王建):(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嘗.)選擇政黨.最好不要選擇社民連.因為社民連已經走入死胡同.很難翻身.公民黨是您最佳的選擇.葉劉淑儀的新政黨次之.其三是民主黨.主要是看他們能給您開出什麼最好的條件.到了時機成熟之時.請問:我可否與您一起並肩作戰.盡全力把您送入立法會呢? 下次再談. 祝:順安.

    ReplyDelete
  33. 巧文 您好! 對不起! 上次我講公民黨是您的最佳選擇.葉劉淑儀之新政黨次之.其三是民主黨.但是.卻又沒有說出當中的原因供巧文參考.令我這幾天心中非常不安.真對不起! 可是.我又非常不想在這裡向您對各政黨進行分析.然後提供意見.這樣做對您是不利的.所以.我今天只討論新民黨.因為我認為您對新民黨是比較陌生的.另外.此次的分析討論只屬我個人意見.僅供巧文作為參考之用.葉劉淑儀這個人.初任職入境處處長時.官威凜凜.氣焰迫人.直至23條立法.黑超掃把頭.更是深入民心.但從美學成歸來經兩場直選洗禮之後.此人簡直脫胎換骨.前後判若兩人.變得俠骨柔腸.而且.原全看不到任何矯揉造作的舉動.巧文.可能您會不同意我的說法.您要自己翻查港台網頁(激辯)然後自己下判語.轉個話題.人貴自知.巧文您這個惹火尤物.投身政黨.人家也要下很大的勇氣才敢收留您.嫁入夫家.夫家即您家.您就要持家教子.不可做傷害家人的勾當.要記住! 個人意志絕不能凌駕於黨之上.新民黨副主席史泰祖醫生.必然會參加2012年的立法會直選.可是.他的選情並不樂觀.上次.郭家麒.張超雄兩人雙雙敗北.史醫生又如何有必勝把握呢? 不過.如果史醫生調整一下策略.機會又將會大増.史醫生的事我不宜多口.言歸正傳.巧文.假如您加入了新民黨而又成功取得立法會議席.您必須做好這一屆之後而再尋求連任.因為.2016年葉劉淑儀將會退出新民黨.然後去選特首.假如葉劉成功勝出.您就可以大搖大擺去禮賓府.找特首共襄家國大事.一展您平生抱負.好像.下月9日是新民黨創黨誌慶之日.您應送上花籃賀卡.在美言之後.再婉轉提問.問要有何資格才可加入貴黨.然後再靜觀其變.信已太長.下次再談. 祝:順安.

    ReplyDelete
  34. 巧文 您好! 這次我們不談政治.民主.自由公義.也不談策略部署.克敵制勝.總之.什麼也不談.我只是想唱一首飲歌給您聽.我唱完之後再由您唱番俾我聽.雖然.話就話係我嘅飲歌.但我可以肯定.您一定會唱得比我好聽百倍千倍.所以我一定要唱先.否則.您唱完之後我會唔敢唱.開始前.俾小小掌聲鼓勵吓我吖.多謝巧文!多謝!下次再談.現在唱歌.開始. OCEAN DEEP CLIFF RICHARD
    Love , can't you see I'm alone
    Can't you give this fool a chance
    A little love is all I ask
    A little kindness in the night
    Please don't leave me behind
    No , don't tell me love is blind
    A little love is all I ask
    And that is all
    Ooh love , I've been searchin' so long
    I've been searchin' high and low
    And little love is all I ask
    A little sadness when you go
    Maybe you'll need a friend
    Only please don't let's pretend
    A little love is all I ask
    And that is all
    ** I wanna spread my wings
    But I just can't fly
    As a string of pearls
    The pretty girls go sailin' by
    ## Ocean deep
    I'm so afraid to show my feelings
    I have sailed a million ceilings
    Solitary room

    Ocean deep
    Will I ever find a lover
    Maybe she has found another
    And as I cry myself to sleep
    I know this love of mine I'll keep
    Ocean deep
    Now , can't you hear when I call
    Can't you hear the word I say
    A little love is all I ask
    A little feelin' when we touch
    Why am I still alone
    I've got a heart without a home
    A little love is all I ask
    And that is all

    Repeat **
    Repeat ##
    I'm so lonely , lonely , lonely
    (Ocean deep)
    On my own in my room
    I'm so lonely
    (Ocean deep)
    I'm so lonely , I'm so lonely ...

    ReplyDelete
  35. 巧文 您好! 我不知道您有沒有向新民黨送上花籃賀卡.那麼.我只好當您有送.現在我們來談下一步的策略.如果葉劉淑儀約您見面.見面時.您首先送她一個見面禮.在閒談間不經意地問:為何貴黨認為.百分之四十不出來投票的選民.是因為他們不滿意現在的政黨呢? 是唯一的原因嗎? 如果那些不投票的人.他們都出來投票.為何會一定投票給貴黨? 那些經常都投票的人你們不去爭取.反而去爭取那些不投票的人.是否有點本末倒置呢? 另外.職業無分貴賤.選票也無分貴賤.為何要放棄草根階層的選票呢? 為何上層.中產.公務員就一定會投票給貴黨而不投給公民黨.民主黨.社民連.民建聯及工聯會等政黨呢? 講得難聽點.貴黨何德何能.可以穩奪上層.中產.公務員的選票? 世間無鐵票.只有絕對優勢.只要人心思變.就會如同地震一樣.任你銅牆鐵壁.鐵索橫江.也只會不堪一擊.民建聯前主席曾珏成.相信是感受至深的.所謂戰無必勝.必勝無戰.只有埋堆或投降.新民黨開宗明義.主打上層.中產及公務員.正正犯下了兵家大忌.孫子十三篇.虛實篇第六講:(故知戰之地,知戰之日,則可千里而會戰。不知戰地,不知戰日,則左不能救右,右不能救左,前不能救後,後不救前,而況遠者數十里,近者數里乎?)孫子十三篇.軍形第四講:(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故善戰者,能為不可勝,不能使敵必可勝。故曰:勝可知,而不可為。)新民黨葉劉麾下.全都是謀臣儒將.獨缺悍將先鋒.哈! 未知誰可為黨衝鋒陷陣.斬將騫旗? 巧文 如果您與葉劉會面.不妨將叫價提高.假如您今年勝出區議會議席.就要求新民黨為您找足十五張提名票.讓您角逐明年立法會新增的功能組別議席.如果勝出.那麼.您在新民黨地位穩如泰山.就算失敗.也可以打一場轟轟烈烈的戰役.反正是缸瓦船打老虎.盡地一煲.重唔同你搏命咩 ! 嘩! 好眼瞓 ! 下次再談.現在瞓覺.喂!喂!喂! 咪收線住! 就算區議會輸咗.也要求新民黨給您立法會地區直選的資格. 假若.新民黨真的給您這麼好的機會.您勝選後.一定要好好報答新民黨呀!

    ReplyDelete
  36. 補充:司徒華.華叔在64之後經常引用龔自珍名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華叔是我最敬重的人之中排行榜首.近日.飛哥緊咬李少光局長不放.我想在這裡為李少光局長說句公道話.當日.李局長是好心做壞事.在匆忙間以婉轉方式來回答記者的提問.以致用詞不當.當日.我從李局長口中得到的信息是:(特區政府.將不會批准王丹及吾爾開希等人來港的申請.)李局長以婉轉的方式來告訴港人政府的決定.是非常難得的.飛哥您再駡他.以後這些局長什麼也不會說的了.

    ReplyDelete
  37. 巧文 您好! 近日.唐英年司長所針對80後的言論.你們80後必須冷靜面對.人家正在逼迫你們80後犯錯誤.因此.你們更不能犯錯誤.唐英年司長.外號唐唐.哈! 唐唐.唐唐.叫得多麼親切.就好像家人一樣.其實.此人內心非常狠毒.行事作風如同黑社會一樣.當他大拳大拳打在你身上時.卻反過來大叫(你為什麼打我! 你為什麼打我!)然後.一些幫凶在旁邊向著你大叫:(你為什麼打他! 你為什麼打他!)明明是他大拳大拳在打你.那些幫凶卻反過來說.是你在打他.打完之後.那些幫凶再向旁觀者說:(年輕人.凡事都要自己獨立思考.不要被壞人蒙蔽.他們不打人家.人家又為何會打他們呢? 年輕人待人處事.務須客觀理性地分析事實的真相.絕不能剛愎自用.更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地妄下判語.否則.就只會永遠讓人家牽著鼻子走.將來甚至有一日.你們會車毀人亡.)轉個話題.特首曾蔭權.支持唐英年出任下屆特首的目的是.想搞一個沒有曾蔭權的曾蔭權政府.把政權延續下去.自從陳方安生辭職之後.曾蔭權朝綱獨斷.把香港這個美好天堂.搞得烏煙瘴氣.民不聊生.此人乃魔王降世.殘民以逞.卻竟然可以事事都置身事外.全屬天災橫禍.與他無關.最後兩年更爪牙遍布.企圖把暴政作無限伸延.好彩! 港人有福.曾蔭權事與願違.唐英年高陞無望.局長要執笠走人.唐司長率先面露崢嶸.咬人噬血.相信很快就會群魔亂舞.小心!小心!寄語70後80後甚至90後的民運青年.如欲投身政治.務須積極參與直選.否則.就會如同王浩賢.麥家蕾一樣.陸陸續續.一個接一個去差館表演脫衣舞.任人欣賞陽具.陰戶.然後再去旺角擺檔.向市民喊苦喊忽.唉! 又何苦由來呢! 為何不直搗黃龍.從根源去解決問題呢! 到此為止. 下次再談. 祝:順安.

    ReplyDelete
  38. 巧文 您好! 今天想跟您談一下公民黨.講起公民黨我就火滾.我從來都好怕聽公民黨講嘢.這些佳人才子.講到長篇大論原來才表達小小嘢.煩到嘔! 大佬呀! 我唔係你學生呀!(薇言大智)第十二集.公民黨新里程:余若薇.梁家傑.陳家洛.鄭宇碩.這四位祖師爺.老佛爺.在節目中唉聲嘆氣.無病呻吟.說什麼黨內黨外如何如何.講嘢婆婆媽媽.煩到嘔! 選民都怕咗你啦! 唔該你上網睇吓(激辯).好心學吓黃毓民啦! 睇得一半為有轉台.其實.公民黨目前形勢大好.好到我都唔知點講.如果.選舉策略部署得宜.肯定會是這次選舉的超級大嬴家.請恕我多口.假如.余若薇.陳淑莊各帶一新人出戰港島區.就已經坐二望三.郭家麒.張超雄兩人雙雙出戰超級區議會功能組別議席.來一招雙龍出海.也是十拿九穩.梁家傑九龍東.毛孟靜再戰西九.湯家驊的選情有點反覆.要小心!其餘不說.公民黨單從直選就已經可以取得十席八席.甚至更多.我這個局外人.不便也不敢再多說.轉個話題.郭家麒醫生.人才難得.是我最喜愛的議員其中之一.將來公民黨執政.是局長級人選.做議員確實有點大材小用.但世事無常.自從上次選舉失敗之後.直至昨日1月25日才見他在電視發聲.當時.我內心一陣喜悅.細心聆聽.睇足全場.見到佢一面無奈.語帶滄桑.不禁令我想起當年威風凜凜.擇善固執的郭醫生.郭醫生不懂選戰.也自視過高.因而招致失敗.實在可惜.人在意氣風發之時是看不見危險的.何秀蘭何嘗不是一樣.何秀蘭可以東山再起.郭醫生一樣可以東山再起的.其實.只要郭醫生這次把策略部署得宜.無論在任何選區出戰.勝算也是極高的.我很想給郭醫生一點意見作為參考.但不方便說出.只好收筆.信已太長.到此為止. 下次再談. 祝巧文:學業更上層樓.

    ReplyDelete
  39. 巧文 您好! 特區政府拒絕王丹及吾爾開希等民運人士來港.向司徒華.華叔作最後致敬.華叔生前為民主不遺餘力.義無反顧.奮鬥一生.死時更向全港市民展示一國兩制的虛偽.但我這次要談的是一個更重要的信息.就是.我聞到了從北京吹過來的強烈硝煙味.北京今日的政治波譎雲詭.莫測高深.本來實難窺一二.但從特區政府拒絕64民運人士來港之後.再加上之前的劉曉波.譚作人.趙連海等事件.把它們串連起來思考.便傳遞出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從而勾畫出今日北京的政治面貌.此發現是驚人的.我發現北京正處於嚴峻的權力鬥爭之中.而且.這不是爭權奪利的那種鬥爭.而是意識形態.階級路線的鬥爭.這種鬥爭是非常凶險的.最好由王友金.程翔.劉銳紹等專家來作分析.目前.香港市民面對華叔事件.必須保持冷靜.以平常心待之.孫子兵法謀攻第三講:(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火攻篇第十二講:(主不可以怒而興師,將不可以慍而致戰。合於利而動,不合於利而止。怒可以復喜,慍可以復說,亡國不可以復存,死者不可以復生。故明主慎之,良將警之。此安國全軍之道也。)轉個話題.公民黨梁家傑在(薇言大智)中講:不要駡政府.因為.將來公民黨執政.也會面對特區政府今日所面對的問題.所以.不能駡政府.以免將來做不到時.市民會怪罪公民黨.哈! 這是我從未聽過的奇怪言論.今日公民黨向全港市民說.港人正處於水深火熱的關鍵時刻.然後又說.公民黨將來會是和今日的特區政府是同一貨色.請問:公民黨如何可以說服市民.把選票投給貴黨呢 ? 左傳‧子魚論戰:(冬十一月,己巳朔,宋公及楚人戰于泓。宋人既成列,楚人未既濟。司馬曰:「彼眾我寡,及其未既濟也,請擊之。」公曰:「不可。」既濟而未成列,又以告。公曰:「未可。」既陳而後擊之,宋師敗績。公傷股,門官殲焉。國人皆咎公。公曰:「君子不重傷,不禽二毛。古之為軍也,不以阻隘也。寡人雖亡國之餘,不鼓不成列。」子魚曰:「君未知戰。勍敵之人,隘而不列,天贊我也。阻而鼓之,不亦可乎?猶有懼焉。且今之勍者,皆吾敵也。雖及胡耇,獲則取之,何有於二毛?明恥教戰,求殺敵也。傷未及死,如何勿重?若愛重傷,則如勿傷;愛其二毛,則如服焉。三軍以利用也,金鼓以聲氣也。利而用之,阻隘可也;聲盛致志,鼓儳可也。」)意思是: (冬十一月,己巳朔日,宋公和楚人於泓水交戰。宋軍已列陣,楚軍還未全部渡河。司馬說:「他們人多我們人少,趁他們還沒全部渡河,請下令攻擊。」宋公說:「不可以。」楚軍已全部過河但還未成列,司馬又請求攻擊。宋公說:「還不行。」等到楚軍成列後才攻擊,宋軍打敗了。宋公大腿受傷,左右衛士全部陣亡。宋國人都埋怨宋公。宋公說:「君子不傷傷者,不捉頭髮花白的人。古人打戰時,不在險隘處扼阻敵人。我雖然是亡國的後代,還不至於攻打還沒列陣的敵人。」子魚說:「君王不瞭解作戰。強敵因地形險隘而未列陣,這是老天幫助我們。阻扼攻擊,這不是很好嗎?還怕不會戰勝呢!況且這些強悍的楚兵,都是我們的敵人。就算是老頭子,捉到就抓回來,何況是那頭髮花白的人?讓士兵知恥,教他們作戰,就是要殺敵。受傷而還沒死的敵人,為何不能再殺他?如果不忍心殺害受傷的敵人,那麼一開始就不該殺他;如果同情年長的敵人,那麼就該向他們投降。三軍是用來打勝戰的,金鼓是用來激勵勇氣的。為求勝戰而出動軍隊,在險隘的地方阻扼敵人是可以的;鼓聲大作士氣高昂,攻擊不整齊的敵軍是可以的。」不想叫您做梁家傑先生或梁先生.請容許我叫您一聲家傑兄.請家傑兄小心!戰事還未開始.連序幕戰都尚未發生.事情絕非您想像中那麼簡單的.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戰機.信已太長.到此為止.下次再談.多謝巧文借出專欄並祝巧文:學業突飛猛進.

    ReplyDelete
  40. 巧文 您好! 請您們70後80後甚至90後的民運青年.務須積極參與今年的區議會直選.一點一滴地累積政治資本.為下一場的鬥爭做好準備.孫子兵法作戰第二講:(故智將務食於敵,食敵一鍾,當吾二十鍾;箕稈一石,當吾二十石。故殺敵者,怒也;取敵之利者,貨也。)你們最好不要再搞什麼苦行跪拜.人家根本就不吃你們的這一套.政府經常透過傳媒向市民講:(港人是享有遊行示威的權利.但必須要在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情況下進行.否則.全港市民都不能接受這些人不負責任的行為.這些人必定會受到全港市民強烈的譴責.)等你行完之後.曾蔭權就輕描淡寫.隨隨便便說一句:政府會小心聆聽市民的訴求.跟著.就睬你哋班友都傻.唉 ! 巧文. 招式用老了就不能再起作用的了.你哋自己唔覺得煩.市民都覺得你哋煩.孫子兵法謀攻第三都有講:(不知軍之不可以進而謂之進.不知軍之不可以退而謂之退.是謂縻軍.)呢啲吃力不討好嘅嘢.做唔做都罷啦 ! 在這裡.我想為曾蔭權仗義執言.講幾句公道話.你們這些70後80後甚至90後的所謂憤青.簡直不知所謂.政府花這麼多的公帑供你班憤青讀書.讀完之後又話搵唔到食.搵唔到食就咪食囉 ! 關我乜嘢事呀 ? 無錢買樓咪瞓街囉 ! 香港大把人無錢買樓.唔通我俾埋錢佢買樓呀 ? 餸菜貴唔係咪食囉 ! 我都想大魚大肉呀 ! 但係唔健康果吓弊呢 ! 食吓青菜咪好囉.清清哋清吓腸胃.健康呀 ! 車費貴咪行路囉 ! 以前啲人無車果陣時.唔係個個都行路 ? 就算和平後.啲人為咗慳錢咪一樣行路番工 ! 你班(福佳)憤青.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 重有.叫咗你班(福佳)80後.凡事都要自己獨立思考.不要剛愎自用.不分青紅皂白.以免被壞人蒙騙.明明講咗俾你班(福佳)憤青聽.千祈唔好搞什麼民主.自由.公義.這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你班(福佳)偏唔聽 ! 將來總會有一日.你班杏加橙一定車毀人亡.唔通我會車毀人亡呀 ? 我都去咗英國做爵士啦 ! 我隔岸觀火睇你哋班友點死咋 ! 等你班(福佳)重喺度懵吓懵吓 ! 寫到火滾.唔想再寫.就此收筆. 祝:順安.

    ReplyDelete
  41. 巧文 您好! 今次想跟談一黨及一人.黨是新民黨.人是黃毓民.先談黃毓民.毓民這個人在政治上.旗幟鮮明.並且在立場上堅定不移.(擇善)固執.幾十年如一日.半步不讓.從不妥協.更專門鑽牛角尖.正一死牛一面頸.從政治角度看.這不是優點.而是死穴.小心被有心人利用.不可不察.毓民兄在除四民之餘.更務須盡全力增加立法會議席.這樣.才可在議會內發揮最大之影響力.否則.就只會永遠是神憎鬼厭的異類.人人敬而遠之.在此.衷心建議毓民兄.多走直路少走彎路.因為.已經時不我予了.轉個話題.新民黨葉劉淑儀這個人城府極深.是位不可多得的政治人才.可惜.新民黨目前形勢非常險惡.正是左右不逢源.要在夾縫中尋求突破.看來.新民黨將會無功而還的.新民黨現在的策略是製做階級矛盾.把基層市民和中產對立起來.然後從中混水摸魚.爭取生存空間.可惜 ! 此策略只能吸收到一些剛愎自用.寸到無淪的小數中產.況且.目前香港的環境.正在中產向下流.試問:新民黨如何可以拿出獨門秘笈.令到中產可以向上流呢 ? 如果搞得掂.莫講話立法會議員.美國總統都有得俾你做啦.本來.貴黨可以利用陳巧文的加盟.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主攻四席.假如.你和兩位副主席加陳巧文合共全取四席.那麼.2017年的普選特首.你的勝算將會大大增加.老實講.2017年也是你最後的希望了. 下次再談. 祝巧文:學業成績.突飛猛進.

    ReplyDelete
  42. 補充: 前一次的信中.其中一句: (將來總會有一日.你班杏加橙一定車毀人亡.)其後發覺(杏加橙)三字.確實不雅也過於偏激.因此而來函致歉.並予以更正.(杏加橙)三字更正為(王公貴胄).更正後的句子是: (將來總會有一日.你班王公貴胄一定車毀人亡.)最後.歌很好聽.多謝 !

    ReplyDelete
  43. 巧文 您好! 幾個月前.在城市論壇上.聽到一位80後的菜園村支持者.引用(易經)(乾卦.用九)所講的(見群龍無首.吉.)來分析當前的政黨發展形勢.可能是發言時間不足.以致無法知悉其說話內涵.但(群龍無首)必須先有群龍.試問:現今政壇.誰是群龍? 我反而認為(坤卦.上六)所講(戰龍於野.其血玄黃.)更為貼切.意思是:龍在野外戰鬥.流出來的血是黑黃色的.(象):(戰龍於野.其道窮也.)意思是:龍在野外戰鬥.六陰之道已經到了盡頭. 龍是象徵至高無上的生物.一旦到了眾叛親離.孤軍作戰的田地.也就是說已經失去了大勢.走進了末路窮途.哈! 講到(易經)真是令我意猶未盡.難以自持.就算您會恰眼瞓.也要講多幾句.我覺得今日香港的政治環境.正正被(易經.屯卦)所說中: (象): (屯,剛柔始交而難生,動乎險中,大亨貞。雷雨之動滿盈,天造草昧,宜建侯而不寧。)未作解釋前.我想先講一下(屯卦)的卦象.此卦.上卦坎為水.下卦震為雷.水為陰卦.雷為陽卦.陽為陰所壓.代表處境艱難.此卦上水下火.故曰:(雲雷). (象)的意思是:屯卦.剛烈與柔順初始交合的時候是艱難的.雙方的一舉一動都非常凶險.舉行盛大的祭祀來問卜.暴雨狂雷水滿大地.上天製造了愚昧的人及世界.這是建立諸侯事業的時刻.但在過程中是得不到安寧的.(六二):(屯如.邅如.乘馬班如.匪寇婚媾.女子貞.不字.十年乃字.)意思是:一隊隊騎馬的人.盤盤旋旋.接踵而來.他們不是賊寇. 他們是來求婚的.少女們為此而徵詢提問.答覆是.現在不嫁.十年後再說.(象):(六二之難.乘剛也.十年乃字.反常也.)意思是:六二的爻線為何難而不進? 原因是.初九的陽爻被六二的陰爻所壓.十年後才再談婚論嫁.是反常的.(六四):(乘馬班如.求婚媾.往吉.無不利.)意思是:騎馬的人紛至而來.他們是來求婚姻的.前來是很吉祥.沒有不吉利.(象):(求而往.明也.)意思是:前往求婚的人.是明智的. 最後.借用此專欄一角.向新同盟的范國威交談幾句: 既然有勇氣跳出來.就必須有勇氣豁出去.不要怕蜚短流長.如果. 新同盟沒有立法會席位.不出兩年就要收皮.因此.區議會及立法會的議席. 新同盟爭得幾多就攞幾多.因為.只要有實力才可得到人家的尊重.否則.就算你們全體自動收皮.也要一生一世背負著忘恩負義嚴重後果.不再多說. 祝巧文: 青春常駐

    ReplyDelete
  44. 巧文 您好! 今次想跟您談三個特首候選人.一個是梁振英.一個是新民黨的葉劉淑儀.最後一個是公民黨的梁家傑兄.先談梁振英.梁振英先生是個很奇怪的人.我從來都總是覺得他是一個政治智商爆棚的人.但現在.實在是越來越看不下去.在這麼重要的一場戰役裡.梁先生卻經常都進退失據.左支右絀.甚至錯漏百出.真是莫名其妙.其實.梁先生此役非常好打.當中充滿了主動權.我隨便舉一個例.假如.梁先生全力參與今年年底的區議會直選.在成功取得議席之後.隨即再以直選區議員身分.參與特首選舉.你認為.唐英年司長.可以如何化解這攻勢呢! 本來.重有好多嘢想講.不過唔得閒講.轉個話題.現今香港的政局.峰迴路轉.新民黨葉劉淑儀.突然出現戰機.可以毋須待至2017年才參選特首.個人認為.葉劉應該花點時間.慎重考慮.光明正大.當仁不讓.打正旗號參與2012年的特首選舉.正如毛主席所講: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本來.重有嘢想講.不過.為免講多錯多.只好再轉話題.公民黨的梁家兄.您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缺席2012年的特首選舉.假如棄選2012.差不多等如向全港市民宣佈.您將會永遠放棄參選特首.因此.無論如何艱困.也絕不能缺席.反而.更要排除萬難以身作則.雖然明知必敗.亦要百折不撓.不亢不卑戰至最後一刻.務求以赤子之心來感動市民.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正所謂公道自在人心.正如魯迅所講: (靈臺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闇故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此詩是魯迅借喻其母親.積極操縱其本人的婚姻自由.從而流露出極度不滿.藉此.引導出對滿清政府統治下的封建.愚昧及不覺悟的廣大中國人民.並深刻地體會到對國民的憂慮.憤慨和反思.反映魯迅對外反帝國主義和對內反滿清王朝的革命決心.不過.我們絕大多數的香港人.從來都不追求革命.只追求落實基本法所賦予香港市民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普選特首及普選立法會議員的莊嚴承諾.若然.有人不守承諾.甚至違反承諾.作為香港市民的一份子.就算我們自己已經放棄了自身的福祉.可是.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子孫後代著想.全力為他們爭取美好將來.這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就好像自家父母對自己的責任一樣.信已太長.到此為止.下次再談. 祝巧文:事事順利! .

    ReplyDelete
  45. 巧文 您好! 受到北非(茉莉花革命)的影響.香港產生漣漪效應.以曾俊華的財政預算案為突破口.向特區政府發動第一輪攻勢.名為(紫荊花革命).唐司長教導我們80後的年輕人.不能閂埋門做皇帝.事事都要自己獨立思考.不能剛愎自用.不分青紅皂白.一味勇往直前.否則.就會車毀人亡.所以.我們要聽司長話.凡事獨立思考.冷靜分析.首先.要冷靜分析的是.司長的說話是敵我對立.還是苦口婆心.這是個大題目.絕不能剛愎自用.先入為主.那麼.司長的說話究竟是善意的教導.還是惡毒的語言呢? 請問: 唐英年司長.你有何證據.証明香港的80後青年不能獨立思考. 剛愎自用.不分青紅皂白.一味勇往直前呢? 有何憑據.這些80後青年.將來會車毀人亡呢? 作為特區政府的首長級官員.何必一竹篙打一船人呢? 把自家80後的香港市民.比喻為美國槍擊案的兇手呢? 如此惡毒的語言.試問又何來善意呢? 如果不是敵我矛盾.你如此咒罵無辜的年青市民.為何特區政府之內.竟然.無一位政府官員.出來為無辜的80後年青.仗義執言呢? 香港的80後年青.等如是美國槍擊案的兇手.那麼.特區政府官員.豈不都是變態的強姦犯? 那些向你發出淒厲叫聲.求助無門.無所依靠的弱勢市民.雷曼苦主.已經淪落為低級港人.臨老唔過得世.個個星期去城市論壇大呼小叫.喊苦喊忽.在特區政府眼中.呢班人是否正一唔死都無用.令亞爺蒙羞? 令特區政府蒙羞? 呢班(福佳)低級港人. 是否應該早死早著? 不應在人間獻世.阻住個地球轉? 正所謂蟻民命賤.孔夫子都有講:(老而不死是為賊.) 你班傻佬竟然與虎謀皮.向特首求助.其實曾蔭權睬你都傻.不但不會施予援手.反而.興奮莫名地嘷叫咆哮.猛打落水狗.滿足其欺下援上的變態心理.興奮過後.就反過來義正詞嚴.說你班(福佳)如何百般不是.唉! 呢班雷曼苦主.真是啞子食黃蓮.有苦自己知.我雖然不是雷曼苦主.但3月6日我將會與雷曼苦主一起.同仇敵愾.大家振臂高呼 (曾蔭權下台) 正是:(黄沙百戰穿金甲,不斬樓蘭誓不還.) 3月6日見!

    ReplyDelete
  46. 巧文 您好! 香港是個政治生態多元化的社會.大家政治理念不同是正常的.但建制派的政客.絕不能把全港市民的福祉.當作成你的政治籌碼! 身為政治人物.應以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來作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借鏡.不能為了一口飯而毀掉自己的一個家.請問: 北京為何要在深圳的前海.另搞一個國際金融中心? 為什麼不在首都搞? 天津搞? 或者在溫州搞?為什麼不全力打造上海成為國際金融中心? 與香港來一個雙龍出海呢? 反而.偏要在深圳的前海另建中心呢? 如果.有議員認為.把香港的垃圾廢物.看作成環保物料.強加於國內人民.將來.會不會成為港人新的罪證呢? 到時.又會不會指著港人的鼻子大叫:(冇大陸.香港食屎喇! )記得小時候.大陸正值文化大革命.香港的海灘.天天都有五花大綁的屍體被沖上岸.我家中各人都為此而憂心忡忡.節衣縮食.也要每月寄上一兩次糧油布匹.衣服鞋襪回鄉.協助鄉下親人度燃眉之急.如今時移世易.大家同是骨肉同胞.卻煮豆燃萁.指著港人大叫:(冇大陸.香港食屎喇.) 往事如煙.唏噓回首.誰不感慨萬千.回歸前.香港是骨肉同胞.回歸日舉國歡騰.回歸後.今時今日.時過境遷.逐漸風雲變色.反目成仇: (冇大陸.香港食屎喇.)唉! 正如毛主席所講: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心情唔好! 唔想再寫.記住3月6日.今個星期日.追求民主公義的香港市民.大家一起遮打花園見!

    ReplyDelete
  47. 巧文 您好! 經3月6日的一場苦戰之後.敵我雙方難分勝負.未知.泛民有何後著.選擇繼續疲兵再戰.我個人認為.經常發動群眾上街.絕非妙著.只會惹人反感.甚至會令選票流失.尤其是公民黨.更不應盲從附和.要小心處理.正是.莫信直中直.雖防人不仁.綜觀目前形勢.再戰無益.不如先鳴金收兵.只保留零星攻勢.讓市民得以喘息.期間積極部署.為下一場鬥爭做好準備.快將到來的6.4將會是一場硬仗! 7.1更是決戰之地.絕對不容有失! 敬告泛民! 必須認清形勢.其實你們手中籌碼不多.因此.務必慎用兵力.以免.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重挫年底選舉之選情! 祝巧文: 春風得意 .人比花嬌! 下次再談.

    ReplyDelete
  48. 更正: 莫信直中直.雖防人不仁.更正為.莫信直中直.須防人不仁.

    ReplyDelete
  49. 巧文 您好! 今天我講的話題.可能您會唔啱聽.綜觀形勢發展.泛民主派在可見的未來.將會無法再與中央溝通.如此下去.死路一條.對香港的民主發展是極之不利的.此事卻極難解決.但又是必須要解決的重大課題.這關乎全港市民的福祉.如果.形勢繼續如此發展下去.必然會衍生出一批所謂的中間人.歷史證明.無論誰做中間人.都會是左右逢源.成功則流芳百世.失敗則與我無關.兼且.更可以上下其手.混水摸魚.隨時來個名利雙收.因此.泛民必須要找一個.既無黨派利益衝突.亦無政治野心.又能獲得北京信任的人.作為雙方溝通橋樑.下情上達.上情下達.從中斡旋.盡心盡力.務求達致全面真普選.強烈建議泛民主派之頭臉人物.務須以大局為重.認真考慮.推舉全港大多數市民都能接受的人.作為中港兩地之溝通橋樑.巧文.看到這裡.有沒有引來您的嘻哈大笑? 笑我天真爛漫.不切實際.緣木求魚? 其實.我有一個夢想.夢想飛哥能夠發揮餘熱.參與年底之區議會選舉.然後.再藉此參與超級區議會功能組別之選舉.政綱開宗明義.清楚明確告訴市民.參選的唯一目標是為了達致未來全面的真普選.並甘願作為中港兩地的溝通橋樑.代表香港市民及泛民主派與北京直接溝通對話.如果.飛哥能夠這樣做.實屬全港市民之福. 好了! 下次再談. 祝您: 魅力迫人.艷光四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