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y 2010

我很少update這blog,被邀請到論壇說話亦常無言


但其實我心裡面有很多話想說

只是,不知從何說起。

26 comments:

  1. 沒有系統性的想法與修辭學方面的造詣,就會造成有話說不出的窘境,跟王千源一樣,拜我為師,可讓妳進步神速!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2. 是要你說中文的問題嗎? 如是,那就不說中文吧!

    ReplyDelete
  3. 要想到一個有趣可寫的題目真的不容易.

    ReplyDelete
  4. 不完全是中文的問題,也不是要想題目的問題,更不是有話說不出,是不知從何說起。

    只是,太多想說的話了,都不知從何說起,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ReplyDelete
  5. 本人語言智商152,就從來沒有有話說不出的問題,可見是知識結構不完整,外加修辭學分數不夠所致.
    建議學王千源,拜我為師.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6. 巧文的專業在哲學與外文,參加的論壇又多為政治論壇,當然會有外行人不得其門而入的窘境,所以,就是知識結構面的問題.建議多跟我學政治,我可讓妳很快進入狀況!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7. 巧文從來沒寫過一篇有理有據的文章,當然是有話說不出的問題.要承認自己還有很多須要學習,這樣才會進步!
    王千源就很謙虛與好學,還責備我沒跟她說缺失呢!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8. 巧文:

    想從政,妳要認真再讀一個MPA或MPP先得噃~~~~~~:)

    Daniel.

    ReplyDelete
  9. 其實,陳賜麟,你是不是瘋的?

    daniel - i've said over and over again that i dont want to 從政
    but i dont see why i have to 再讀一個MPA if i did want to
    you can ask how many politicians actually studied MPAs - you're not gonna get a lot of positive response

    ReplyDelete
  10. 很高興巧文回應!
    我是不瘋啦!
    只是臉皮比較厚!
    既然想為公眾做點事,
    那就叫從政!
    妳可以從人權的角度,
    也可以社會福利的角度,
    那都可稱得上是從政!

    希望您寫信給我!
    E-MAIL:q5362@ms72.hinet.net

    關心妳的台灣陳賜麟敬上

    ReplyDelete
  11. 寄一篇文章給妳:
    希望妳不要那麼沒風度,又要不懂事的刪除!

    陳賜麟哲學文選(46)--與友人談劉備三讓徐州的智謀故事

    近日面臨一重大抉擇,建國大業是走穩健踏實之路?還是義無反顧的鋼索之路?
    事情的緣由是筆者要參選2012年的台灣總統,但無政黨奧援,無任何基礎,卻僅憑突如其來,又極其神秘的神仙安排與天命。
    把此一事講給親朋好友聽,皆謂不可能,純為做夢之舉。

    但既然是神仙安排,而神仙的安排又是那麼神秘與無從查證,只好換另一角度來看待此事。即不從能不能的穩健踏實之路考量,而從不知前面有什麼的敢不敢的鋼索之路來斟酌。
    神仙派來之人,也考慮過這問題,但教我先輔助他人,再讓他人反過來輔助我。純為智謀考量。
    近日與一女性友人談此事,則提劉備三讓徐州的智謀故事,還是從有形的實力面考量。
    神仙派來之人無從查考,女性友人所提劉備的智謀故事則是為人一再傳頌的經典案例。
    但建國大業是亞太聯邦與世界大同的前身,為史無前例的世紀事業,根本無法可循,無例可遵。
    從有形的實力面考量,根本是一條死胡同。
    一來我無任何可與人匹敵的政經實力,只能一路讓到底,做各山頭的軍師。而做人軍師的下場是狡兔死,走狗烹。變法大臣死於非命,是歷史殷鑑,無一例外。尤其兩黨政治夾殺下,誰還跟你講仁義道德,先把你幹掉再說!
    神仙與女性友人的意見並不適合準備為天下人粉身碎骨的筆者在下!
    於是,想起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關羽,他斬華雄,戰呂布,再斬顏良,誅文醜,拒曹公,過五關斬六將,攻長沙,水淹七軍,威震華夏。憑藉的就是一股勇氣。再看看孫中山推翻史上最強大的國家:大清國,孫中山有什麼有形的實力與之抗衡?憑藉的還是勇氣。
    現我有統一藍圖,懷抱天下的情操,無形的實力完全不輸給武藝高強的關羽與才華橫溢的孫中山,我有什麼好猶豫的?
    於是,在與女性友人skype談論此事過後,猶豫一段時日的重大抉擇終於定案。
    女性友人不過是一還在學的女大學生,眼界卻如此深邃,說法竟如此巧妙,完全不輸給那一位神仙派來的使者。
    有這樣的友人支持與鼓勵,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儘管他們的意見是基於安全考量,但做大事者不是大成就是大敗(譚嗣同語),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寫下這一段文字記錄,做為對神仙與女性友人的深深感謝與愛戴,與天下人共勉之!



    筆者:陳賜麟
    地址:台灣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6號5樓
    電話:07-2850484 07-2850484
    電子郵址:q5362@ms72.hinet.net
    中華聯邦自治國: http://www.boxun.com/hero/chinafederal/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巧文:

    是否想從政,是妳自己的選擇......

    只是,我不接受妳的推論.因為,妳是妳,別人是別人.別人是否學習,與妳認為是否值得學是兩碼子事.

    讀哲學的人,應該有很好的邏輯推論,妳令我有點失望......

    Daniel.

    ReplyDelete
  14. haha, 不是啦
    your premise was:
    從政 = 要認真再讀一個MPA或MPP先得

    but there ARE people out there that 從政 but have not gotten an MPA or an MPP

    -- that's pretty much empirical facts that disprove the premise that one HAS TO have an MPA or an MPP to 從政

    ReplyDelete
  15. The more often u update yr blog, the more u know what to begin with. : )

    ReplyDelete
  16. 讀政治只是從政的基本功,
    想對人民有貢獻,
    就要先把專業給補足,
    否則就是不負責任.
    另外,從政有什麼丟臉的?
    還得妳一再澄清?

    當然,要學政治專業,
    也不一定要在學校學.
    但也要有人引入門.
    現有人厚臉皮要教妳.
    至少是一番好意!
    還被妳說是瘋的!
    妳的聖賢書念到那裡去啦!
    連基本的做人道理也不懂!
    是不是該好好檢討了呢?


    台灣陳賜麟

    ReplyDelete
  17. Yes, I noticed that in Michael Chugani's Newsline, Michael DeGolyer took up much of the airtime. I sense that you had much you wanted to say but chose not to. Try write it down so we can share views. You have our supports. :)

    ReplyDelete
  18. 巧文:

    當然MPA/MPP不等於優良從政的保證,只是希望妳有政治學或公共行政學的基礎,或許妳可以因此更清脆的看透政情及世情(從一開始,就欣賞妳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

    Daniel.

    ReplyDelete
  19. "-- that's pretty much empirical facts that disprove the premise that one HAS TO have an MPA or an MPP to 從政"

    我認為讀法律和從政的相關性,不是比讀MPA更大的麼?

    ReplyDelete
  20. http://en.wikipedia.org/wiki/Notable_people_with_PPE_degrees_from_Oxford

    ReplyDelete
  2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2. Christina:

    為何不知如何開口? 說出來,看看大家有無辦法。

    ReplyDelete
  2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4. 係5係過去D幾個月經歷了太多的紛爭?可能你只是需要休息下。

    好佩服你嘅勇氣同對信念嘅堅持!

    一個翻牆過來看你的大陸80後網民。

    ReplyDelete
  25. 你已經做得很好!很多年青人都相信民主,但未必每一個都能像你這樣勇敢地站出來。你的存在已經感染到不少年青人去關心社會,要堅持下去!

    ReplyDelete
  26. 你寫多 d 呀,其實你寫野水準高過好多 blogger 多多聲,只是產量太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