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November 2009

[轉載] 警署內拒通櫃 疑犯被打凹頭 連環拳毆手術傷口

呢D真係警權無限大,頭骨都被打壞!!!


有多次毒品案底的男侍應,曾遭人用水喉通打穿前額頭蓋骨,排期四年始獲進行修補手術。詎料手術後不足一個月,他於街上被一名警長率領隊員截查,遭帶返警署 脫光衣服搜身。其間他拒絕「通櫃」,與警長爭執。警長涉嫌連環揮拳痛擊他的手術傷口,令他頭部再次凹陷,並誣告他襲警。涉案警長否認嚴重傷人罪,昨在九龍 城裁判法院受審。 記者:楊家樂

已遭停職的被告警長譚榮康,現年 49歲。而早前被控襲警但脫罪的 37歲男事主列善宏,昨日出庭作供。他指 04年 2月遭人以水喉通扑頭,傷及頭蓋骨,左前額一直凹陷,「照鏡時有個窿咁」。這狀況維持四年,直至去年 4月始獲安排進行頭骨修復手術,「左右額對稱番」。
去年 5月 11日,事主頭髮未長回,天氣雖不冷,仍戴上冷帽保護頭部。下午 4時許,他回家途中,於上海街近甘肅街遇上三名警察截查,包括被告及兩名男女警員。警員懷疑事主藏毒,當街搜身,又要求他脫去鞋和帽。事主遂要求前往警署,被告說:「好,即刻 call車。」

「駁到佢兩個冇聲出」

被告、警員及事主到達油麻地警署報案室 27號房內。事主按警員指示脫光內外衫褲及「畀個肛門佢睇」。此時被告要求指探事主肛門檢查,事主反抗:「我冇犯事,你有咩權通我櫃?」
警員讓事主穿回衣服,卻辱罵他:「×你老母!」事主回應:「你憑乜嘢?」警員遂謂:「你都可以×番我老母 o架!」事主即時諷刺被告:「你個下屬有咁嘅嗜好?」被告即以粗口斥事主囂張,事主以粗口還擊,「駁到佢兩個冇聲出」。
事主續稱,靜默片刻,被告要求他脫下眼鏡,他照辦。但被告突然把他推倒在牆邊,再衝前連環揮拳,四度痛擊他的手術位置。事主形容:「頭一吓好痹,第二吓開始痛,第三吓聽到『噗』一聲,我大叫『穿咗喇個頭』,但被告拳速好快,再打多吓。」

遭打傷後更被指襲警

事主遇襲期間,警員一直按着他,被告則扯開制服,令衫鈕飛脫,再以腳踏着事主腿部,高呼「有人襲警」。被告與警員合力以手銬將事主反鎖,等候增援。警方最終未在事主身上搜出毒品,卻因他涉嫌襲警,再次脫光其衣服搜身。
同日事主不適送院診治。急症室醫生手持 X光片對他說:「你個頭骨裂晒,固定頭骨啲釘翹起咗。」事主左額再次凹陷,需於同年 9月再動手術。
辯方盤問時指事主案底纍纍,慣與警方打交道,但起初投訴指警員打他,現卻指是警長出手,前後矛盾。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 KCCC911/09

特寫
官疑有人濫用私刑揭案

額頭凹完又凹的事主列善宏,現已失業。他昨刻意用頭髮掩蓋傷處,且甚為避忌,獨自離開法庭時不斷回頭望向記者,似怕被跟蹤。至於涉案警長譚榮康,搖身一變,與事主易位,由證人台轉坐被告席,昨仍獲十多名同袍到場支持。
事緣譚榮康於本案中指控事主襲警,去年 8月於九龍城裁判法院作供,頂證事主。惟主審裁判官唐慕賢認為控方證供有疑點,判事主無罪釋放,更質疑事主傷勢或涉有人濫用私刑,要求徹查。最終投訴警察課經過多月搜證,起訴譚榮康。
辯方昨日開始盤問事主,重點放在他自 22歲便犯案,有 10次毒品及爆竊案底, 05年因販毒被判囚 40個月;又指他早年曾兩度投訴警察,一次主動撤回投訴,另一次則投訴不成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