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March 2010

燭光晚會將改為星期六晚進行


活動的時間不斷改變,真抱歉。

這是因為香港關心西藏的人少得幾乎不存在,令動員工作很困難;而燭光晚會的時間與菜圓村的音樂會重疊,又有朋友突然決定於星期日為fm101辦個籌款活動,所以原來可出席的少量朋友少現在於星期日也不能分身,燭光晚會唯有改期遷就,於星期六7:30pm進行,地點依舊是中聯辦

15 comments:

  1. Hi Christina,

    We are 3 PolyU BA Product Design students working on a project to enhance the experience of being in a protest.

    We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give us some of your time for a short interview. If you are interested, please contact us at yentc2@gmail.com

    Thank you,
    Yen, Gai, & Bear

    ReplyDelete
  2. i wanna go there to the 燭光晚會, but i'm not quite sure, will i just go there and see you guys or what??
    Thanks

    ReplyDelete
  3. 事先週六有約,不能到場,但表示支持一下。

    ReplyDelete
  4. 您好,我是浸會大學新聞系的學生。我們現正籌備一本有關香港政制的特刊,希望就《遊行反映政黨角色的改變》的題目訪問您的意見,敬希賜覆。請聯絡 09013342@hkbu.edu.hk。謝謝。

    ReplyDelete
  5. 其實香港同西藏有乜關係?
    妳搞咁多野都唔知為乜

    ReplyDelete
  6. 作為一個稍有良知的香港人,中國十三億同胞失去自由,人權,
    挺身而出有休麼問題?

    ReplyDelete
  7. 這幾年香港社會經常有著這樣的論調:多一點包容,少一點爭抝;要妥拹,不要對抗;要理性,不要謾罵;構建和諧社會,等等……。

    驟聽起來,這些倡議多麼美好,更令人讚嘆的是:提倡的人,都是些掌權者,或是權力依附者,如果整個社會都朝這方向努力,由掌權者帶頭做起,我們的將來豈不一片和諧? 頭頂上豈不是美麗一片天?

    卻原來,這是天大的誤會,當權者這樣的倡議,祇是對異見者和小民的要求。要求的是異見者和小民對當權者的包容;對當權者的妥協;對當權者的理性!可笑的是,可以主動這樣做的權力卻是牢罕握在當權者手裏。

    如此一來,對異見者和小民來說,所謂包容,其實暗地裏就是叫你放棄抗爭;所謂妥協,潛台詞就是叫你就範;所謂理性,骨節眼就是叫你啞忍!

    ReplyDelete
  8. 表意見無錯,不過你有無諗過點解咁多人做左咁多次都無效?
    究竟係佢無聽,定係你根本強人所難?

    你又有無諗過人地叫你理性d,其實唔一定係叫你收聽?
    佢地可能只係想叫你聽下佢地既道理,冷靜諗下佢地arm唔arm?

    我覺得現時的中國政府其實一d惡意都無,佢好有heart,佢好想做好自己的本份,佢好想搞好中國,佢好想人人都開心,只不過佢有佢既難處,你不如係佢個角度諗下,幫下手想辦法解決問題。

    香港同中國其實係一家人,唔好互相猜忌。有咩事咪大家關埋門,靜靜傾掂佢。如果我地內拱,自己人中傷自己人,好容易會比外人承虛而入,對大家都唔好。

    ReplyDelete
  9. 你的行為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A君, 從小到大看起來就是一個平常人, 或是俗語說的"路人".

    有一天他指著一隻貓, 然後對人說:"你們看, 這隻獅子好雄偉!" 說完就用相機把這隻貓照下, 然後不斷的告訴身邊的人他看到了一隻很雄偉的獅子. 結果當然是大家都不了解他的動機和目的."

    一般人會想"他是不是得了某種精神病?" 但是問題是好好的一個"路人"怎會無源無故得這種病呢?

    陳巧文, 政治不是這樣做的, 你這些舉動到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行不通, 就算妳到了歐美國家, 別人不算妳犯法, 我敢肯定妳一定不屬於受歡迎的人物.

    妳說在香港沒很多人關心西藏, 妳有想過原因嗎? 難道眾多香港人看到了CNN那些所謂的片斷(現在我們知道是假的), 都還是那麼冷血嗎?

    妳再看看四川大地震, 甚至很多年前的國內大水災, 那一次香港人不是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為什麼就只是對西藏好像沒妳熱心呢?

    既然這麼多人都看得清楚的事情, 妳這位香港大學一級榮譽生怎麼會看不見?

    難道真的是別的人都思覺失調, 把一隻獅子當成貓了嗎?

    還是有別有用心的人在撈取政治資本?

    ReplyDelete
  10. view
    我都同意你既講法
    本人也不希望中國四分五裂.
    本人也沒有任何反共意識.
    但陳巧文的做法是否錯呢?
    人民自由就表示反國嗎?
    人民自由就表示各省獨立嗎?
    香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自由的香港人有造成中國的分裂嗎?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abcd如果你係內地政府,你覺得你可以點做?
    不如你具體詳細講下。

    ReplyDelete
  13. ok
    如果我係內地政府,我會思考,如何可以控制各省,又能給予人民有限度的自由呢?
    一.人身居住的自由,在不犯法的情況下,任何人也有權利離開中國和在中國居住.如果我係內地政府,我會建議海關必須有法律憑據才捉人,否則不能隨意奪取人民出入境自由.
    二.是集會結社的自由,人民有選舉之自由,有提出議案及宣傳、討論之自由,當然,在危害國家安全時,可和平解散集會.
    如果我係內地政府,我會平反六四,向當年爰國主義者道歉,指出當年用軍隊鎮壓人民是錯的.

    如何控制省呢?
    一.一黨專政,共產黨有權管理、任免在各單位的主要骨幹成員,如政府機關、軍隊、和企事業單位.如果我係內地政府,
    我不贊成西藏獨立,因為中國會分裂.更不會用軍隊鎮壓平民,要維持了整個社會的穩定,要對各省高官進行監督,達賴喇嘛等獨立領袖必須殺掉.-0-

    對普通老百姓來說,良性獨裁仍比民主優越,因為他們需要安定,甚至需要有人去管他們,因為自由對一些不宜自主的人來說,會令他們產生恐懼,就像將慣於生活在籠子的野獸放回自然環境,反而會害死它們。


    在下才疏學淺,請各位指教.

    ReplyDelete
  14. “…it may be too great a temptation to human frailty apt to grasp at Power, for the same Persons who have the Power of making Laws, to have also in their hands the power to execute them, whereby they may exempt themselves from Obedience to the Laws they make, and suit the Law, both in its making and execution, to their own private advantage”
    - John Locke, Second Treatise of Civil Government, 1690

    ReplyDelete
  15. 請問你們在游行前有沒有真正的問問西藏人民是怎么想的?
    他們真的如你們所想,沒有人權自由,被共產黨打壓的喘不過氣么...
    倒不如你們自己親自去西藏看看,看看那里的生活
    看看達賴的所要求的自由和人民的想法一致與否.
    到底西藏獨立,只是他一廂情愿的政治夢想,
    還是真為了改善西藏人民生活水平而爭取的權利?

    連討論的目標人群的需求你們都不甚了解,
    全憑外媒和只言片語就決定如此這般的游行,晚宴
    對于真正解決問題又有何幫助

    本人系內地在港大學生,對于所謂的民主自由,內地的確欠缺很多,那是因為國情所迫,試問,
    十三億人,人人一個民主提議,大家各說各話,對經濟發展,教育制度改善有何意義...

    說到底,大家的本意都是希望社會不僅生活水平好,人們的精神層面也可以健康和自由. 政府想的也是這些,只不過政府的位置,導致他們的做法不能面面俱到..

    即使西方國家也沒有完美的政府不是么...

    都是中國人,有空多想想自己可以為他人多做點什么實事吧
    游行非不可,但請先思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