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09

獨裁中國60周年,共產黨於香港警察協助下又勝一仗

60年來,不知有多少中國人在共產黨獨裁統治下枉死,在今天的香港卻連抬一個棺材到中聯辦的自由也沒有。

參與支聯會經申請及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本來應是uneventful的,也沒預期會是什麼激烈的抗爭行為,亦怎也不會料到警察會對這種和平的小活動作出特別的為難,所以踢著拖鞋、架著眼鏡(as opposed to contact lenses)就出發了。豈料,今天竟是撞得手背紅紅腫腫、眼鏡少了一隻柄、就連耳環也掉了一隻地回家(見圖)。

這一切都因為阿爺下命令要本來應當服務香港市民的香港警察去用盡一齊方法去保住共產黨的面子而發生(基本上跟去年我跟另外幾名和平示威者在奧運火炬傳遞前半句鐘被警方暴力對代及強行帶走毫無分別)。

話說原本大家遊行到中聯辦正門就和平散去,但警察竟為了禁止長毛等人把棺材抬到中聯辦門口而封閉通道,不讓長毛等人甚至其他遊行人士走近中聯辦。

事實上,長毛已不知試過多少次不受警察阻止下把棺材抬到中聯辦,再者,他正參與一個合法集會,用任何和平合法的方式去表達意見也不應被干預。可是,警方勢不讓棺材經過中聯辦門口這public space,於是棺材somehow在警察的推蕹下被打得原全粉碎,要強調的是推蕹的絕對不是抗議者,試問雙手抬著棺材又如何作出任何攻擊警察的行為呢?可是,警察卻以不明的原因拘捕了陶君行,於是劉山青及令一名示威者(Simon Lee?)便爬到陶被帶上的警車示威。

Up to this point,(剛前)提過的抬棺材、爬上警車等,我及大部分在場的遊行人士也是沒有參與的,所以,不論讀者是否應同上述行動,也必要bear in mind包括我在內的其他遊行人士是完全無辜的。

可是,警察因打算用梯爬上警車移除車頂的兩名示威者,卻(我本人估計)由於害怕會被在場因看見警察無理行為及被迫滯留而變得鼓燥(but still peaceful)的其他示威者阻撓,所以決定在毫無警告下(if they did make a warning, it was done so ineffectively that most protesters did not hear it)出盡全力不斷把人群向後推由於警察的數量遠超越抗議人士,在這維持了不下3、4分鐘的ordeal下,包括我在內的多名示威者被警察推得完全或幾乎跌在地上,人踩人的悲劇也差點發生!(絕無誇大!)其間,我的眼鏡也被碰跌及於在我心口及一警察的手中間夾爛,一隻耳環被扯下後更連兩隻鞋也多次甩掉,雙手及腰部不斷被扯、被抓、被「鏈」(squeeze)...

這事件再一次證明,香港警察已淪聽被共產黨操控的國家機器,阿爺命令一下,警察把香港小市民的利益都拋諸腦後,不惜訴諸暴力,put citizen's lives at risk(妄顧市民的生命安全),為求的只是令劊子手的面子不至被丟。今天的情況如奧運時一樣:共產黨獨裁中國60周年,共產黨當然不願在這她們視為喜慶日子的一天看到棺材抬到家門,而在香港警察賣力的協助下,他們又再勝一仗。今天,當那棺材跌在地上,碎成無數片的一刻,香港警察及中共聯粉碎的並不只那棺材,而是香港市民基本的人權,及那什麽「一國兩制」的狗屁謊話。



註:上載的所有圖片除crop(更改大小)外均完全未經編輯。

10 comments:

  1. 大陸政府麻木不仁﹐香港政府則為虎作倀﹐這是甚麼國慶﹖是國恥﹐是國殤!

    ReplyDelete
  2. uncle ray:

    this will never work... they just investigate themselves... what's the point..

    it's the same as last time when we went to CAPO


    in the face of a huge state-machine like the hk police, nothing we do changes anything..

    ReplyDelete
  3. 為特區警察的種種倒退表現感到很難過, 回歸以來, 原來讓人很有信心的警隊遂漸變質, 予人感覺是變得不再中立而是十分赤裸裸地替政治服務, 每次示威例必報細人數自毁信譽, 71以管制交通的怪招去搞散示威者, 一再濫用公權力"玩" 示威者, 報導說喜帖街示威的女生被全裸剝光搜身男警居然路過陰笑偷窺, 現在又一再疑似以粗暴行徑明屈示威者襲警, 惡形惡狀張牙舞爪去粗暴干涉市民遊行示威的表達訴求, 香港的示威人士一向素以和平著稱, 警隊一旦失去中立"做多左o野", 做法實在非常危險, 火上加油, 制造衝突, 何苦來由?

    本來理應為保護市民的隊伍, 卻遂漸淪為制造司法不公的濫觴, 替專權政府一心陰乾市民的政治意識而服務, 警隊在回歸以來的迅速變質, 實在令人沉痛。

    ReplyDelete
  4. 在某論壇上看到一些亂七八糟評擊巧文的憤青言論, 甚感不值

    他們對巧文有很大的誤解, 以為她是出風頭博見報, 卻忽視了她之敢於得罪赤共的個人犧牲和道德勇氣(to do the right thing), 其實她所做的, 純粹只是表達訴求, 為個人的信念而發聲, 即使不為大多數人所認同, 民主原則上多數亦應尊重少數, 當時情況, 示威者雙手舉著棺材, 那有多餘的手去主動襲警? 警方的推撞及動手實在沒有任何必要, 因之所引起的混亂更置示威市民於危險, 做法倒退幾成赤共及特區政府專權暴政胡天胡帝的工具, 試想執法者淪為制造司法不公的濫觴, 能不令普羅市民感到極大的失望? Shame on them ! the hk police force!

    那些以為事不關己而持恥笑輕薄態度的朋友, 為何就沒有半點溫水煮蛙、他朝君體也相同的危機意識!? 不期然想到魯迅吶喊一書所言: [quote]「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 --- 魯迅」[/quote]

    ReplyDelete
  5. Dear Hauman

    Appreciate your encourage throughout these years & hope that your bruises inflicted by the oppressive police will heal soon, although the hurt inside would not heal until real democracy realizes in HK.

    My daughter has also entered HKU but she was far far behind you in terms of social activism & enlightenment due to her conservative Christian religion. I would be proud of her if she can progress towards your direction.

    Dr. Chan Sze Chi (浸大齋sir)
    chrchan1@gmail.com
    4/10/09

    ReplyDelete
  6. 大陸又無獨裁統治,香港又無愚民政府,人民又無奴才特質...咁優秀嘅國家你話去邊度搵?? 當然應該好好慶祝,當閱軍儀式開始,簡直令人感動落淚,非常震奮!!
    咁神聖日子,你哋嚮度攪攪震,俾人又鎖又打,而無拉出嚟整頂高帽你戴,又無開個大會嚟批你吔,其實已經好文明好俾面啦!!
    知無??

    憤青怒筆

    ReplyDelete
  7. Great news! Al-qaeda leader Libi calls for jihad against CCP government in East Turkistan.

    ReplyDelete
  8. 能瞭解你對中共人權的問題

    ReplyDelete
  9. 你其實有幾了解中國?你用你既角度去開放自由....
    十幾億人口個個文化不同..生活上又很多不同~解放左全中國就比你d人動不動上街,末越多問題搞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