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0

澄清

近日友人告知,發現此疑似陳巧文facebook帳戶(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v=info&ref=nf&id=100000686040991),現在謹此聲明,這非本人的帳戶,而本人的facebook對非在本人的friends list的人是完全不公開的,而這friends list亦只包括我親身認識的朋友。若閣下非我親身認識的朋友,閣下找到的任何facebook帳戶都不會是本人的帳戶。

另外,如以下這些 fan page: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christinachanhk?ref=ts,亦不是本人開設或管理,所以所謂「Christina Chan陳巧文」的留言,亦應不是出自本人的(本人的確曾在此fan page以私人帳戶 [但非「Christina Chan陳巧文」]的身分留言,但此情況亦屬罕見)。

再次貼一次去年剛開此blog時的聲明:

謹此聲明,我,陳巧文 (CHAN, Hau Man Christina),除卻在(1)香港獨立媒體(inmedia)曾發表和轉載數篇文章及回應他人在inmedia的文章/回應,(2)早已設定為只限 私人朋友才能檢閱的facebook帳戶發言,及(3)本人所開設的簡短網頁(http://northpolepenguin.weebly.com /)的言論以外,廿二年來從未在任何搏客(blog)、網上討論區/網上論壇(forum)、或任何其他網上空間用真名/本名(包括「陳巧文」、「巧 文」、「Christina Chan」、「Christina Hau Man Chan」、「Chan Hau Man」或任何其他涉及本人真名/本名的部分、組合、或部分的組合/組合的部分)發表任何言論(包括就著別人言論的回應)。在過去兩年,我只曾用個人網名 活躍於一個網上討論區,而該討論區為一個關心貓兒、非政治的論壇,本人發言時亦只用網名。

過去或將來於網上(以上提及之(1)、(2)、(3)及本blog或blog entry的連結除外)如有任何使用本人的真名或任何其他我真名/本名的部分、組合、或部分的組合的留言,均屬假冒、雷同或巧合,而絕非本人的發言。

6 comments:

  1. You should click "Report this person" and click "Fake profile" as a reason.

    ReplyDelete
  2. 你有facebook,我想你也有電郵啦!你也要小心別人假冒或盜用你的電郵帳戶哦。

    ReplyDelete
  3. 你好!christina
    我們是一群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青少年,就讀中四,現正想約你做一個訪問,因知道你是近期80後為公民抗爭的中堅份子。我們正想了解多一點『青年充權』及『青年發聲』,希望你能抽出時間安排與我們見面,我們期望是四月份(如平日需要4:00後,因我們要返學)。
    聯絡方法:jackhkzion@yahoo.com.hk (鄭生)

    ReplyDelete
  4. (補充)例如要定期更換電郵密碼,更進一步還應確保電腦是沒含 keylogger 或木馬程式。

    ReplyDelete
  5. 陳賜麟哲學文選(26之一)--台灣人在大陸見聞錄(一)


    1987年10月,筆者有幸在台灣開放赴大陸探親的政策下抵達大陸,但因當時港簽需40天左右,乃選擇申辦只需三天的日本簽證。
    由日本成田機場飛北京需經朝鮮領空較貴,乃選擇飛上海虹橋機場,10月21日由上海坐京滬特快車抵北京,總算抒解了想念整整七年的對祖國的熱切情感。
    筆者由十六歲能申請出國卻因黑名單被國民黨限制出境以來,首次感到自由的可貴,內心長期以來的鬱悶心情也一掃而空了。

    到大陸來是準備定居的,因早在十六歲就立下統一中國的神聖使命。對大陸的理解是基本功,無奈被限制出境,無法真實的了解大陸。只能從台大對面的地下書刊翻閱禁書,以及收聽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由徐曼小姐主持的空中之友節目,來稍稍抒緩點對祖國母親的思念之情。
    筆者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子弟,也並無親人在大陸,據祖譜記載,到筆者這一代是第七代。相傳最早是戰國時代陳國的子孫,後南遷至福建泉州同安縣。第一代陳緯隨叔父遷台灣台南縣將軍鄉至今,對大陸的民族情感很難想像,經常聽到的骨肉相連對尚未結婚的我很難理解,只是一抵上海虹橋機場上空,那種莫名的興奮與感動充塞心田,骨肉相連原來是這麼回事。
    抵北京時正值人大會議期間,盛大情景遠非台灣所能想像,大抵台灣民代開會都能當天來回,北高飛機時程不過四十分鐘,等同在同一城市開會,大陸之大第一次算是見識到了。
    由於在大陸舉目無親,只認識台播部徐曼小姐與知道台聯會專門負責接待台灣同胞,所以往後只能先透過兩者深入大陸社會,我可不是到大陸觀光的,在民族感情之餘,更神聖的使命感可沒被忘記。(待續)

    筆者:陳賜麟
    地址:台灣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6號5樓
    電話:07-2850484
    電子郵址:q5362@yahoo.com.tw
    中華聯邦自治國: http://www.boxun.com/hero/chinafederal/
    陳巧文Blog:http://www.blogger.com/profile/03912974015141236762


    (2010/02/10 发表)

    ReplyDelete
  6. 你好,我是一名中四學生。只從讀了通識科後,就知道很多關於80後的名認。反而我有數條問題想請教你一下:
    1:80後這個詞語由中性演變成眨義去形容年輕人,你對這有何看法。
    2:對於被市民強烈地指責你們所作的行為,你對這有何看法?
    3:面對香法政府越來越無力的政策,你認為年輕人該作出甚麼的行為呢?
    我想很多網友都很希望看到你的見解的~~

    ReplyDelete